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路過昆明
2015/08/16 14:01:47瀏覽237|回應0|推薦0

路過昆明

 

6/27 約13:00搭 K207公車由拱北前往珠海機場,因為是始發站,車上有座位及放行李的地方,空調也夠,但還是坐出一屁股汗,因為在機場下公車時已經是14:37,下車前問了公車司機,這趟車時間抓2小時就夠了?!

 

車資5元,車上售票,售票員如下圖,我發現付現金的人比用卡片在售票員手上感應器嗶一下的少,公交卡應該有折扣吧?

 

 

 

下圖是下公車後拍的照片,位置是從機場出來直走約200公尺處。

 

 


珠海機場K207路公車停車場,如下圖,下雨天上下車就比較麻煩了!

 

 


不用日曬雨淋比較舒適的機場巴士,出機場大廳右手邊,如下圖,路線與K207公車差不多,但是票價貴了好幾倍

 

 

 

進機場後,聽到的廣播是上海方向的班機又延誤了,最嚴重的一班是南方航空取消了航班,已經安排車送乘客到旅館休息,明天再走。

 

18:10飛昆明的航班,票價含機建費是263元,太便宜才又去昆明,今天早上看了這班南航,票價要1800元。抵達昆明時是20:35,晚點25分,算及格了,機上供餐,但不好吃。

 

為了省錢,於昆明機場照例搭13元的機場公車,而不是25元的機場巴士,路線差不多,時間慢不到半小時,能省就省吧。自4/24日起機場公車候車站搬家到機場大樓1號出口出來左手邊位置,是原來的位置相反方向,如下圖是售票亭,買票後,發現21:00後應該沒車的路線仍然有等候車輛,我們搭的919C也沒有照路線走,走了個919B加919C的路線? 因此夜間搭車時,要先問一下售票員及司機。

 

 

 

今天也是訂了五折促銷房,不同之處是在藝龍網訂的,一個月只能訂一晚,我兩晚是分別在4月及五月訂的。

 

會訂這家頤華國際酒店因為機場公車下車點考量,站牌離旅館不遠,步行不到5分鐘,後天早上到機場飛芒市一樣方便,下圖是打折後70元一晚的房間。同樣房間辦理入住時,聽到其他客人網路訂是148元,現場訂好像是288元?

 

 

 

這兩天昆明住的是頤華國際酒店最便宜的房間,房間是沒有空調的,昨天晚上辦理入住時,櫃台人員還再提醒了一下,進房間,看見下圖,一台機器高掛牆上,用搖控器開機,可運行,但只是送風而已。

 

 

 

昆明海拔與南投清境農場差不多,夏天氣溫大多是18至28度之間,沒有冷氣還ok, 但白天太陽出來後房間還是有點悶,因此有下圖情形,旅館房間很多都開著窗。

 

 

 

一般人可以適應沒有冷氣的昆明,但怕熱的人可能要注意一下了。夏天對台灣人還不是問題,但冬天房間沒暖氣可能就比較難適應了?冬天5,6度沒暖氣不好睡,有些旅館有電熱毯,床上夠溫暖,但房間其他地方就是冰庫了,上一次在昆明住的旅館有暖氣,房間裡穿短袖就夠了,但到普洱的第一晚,沒有暖氣就有點不適應了。

 

6/28下午步行去家樂福,1.8 公里的路去程照手機地圖走,回程自作聰明要抄近路,結果舊社區拆掉蓋大樓,路不見了?繞來繞去居然走了3.7公里,本來傍晚要再出門的想法就放棄了。這邊晚上8點天還沒完全黑,每天能多玩一小時。

 

在家樂福後面一家商場有一條超長的室外電扶梯,如下圖,可與重慶市的社區上山電扶梯比一比了?

 

 

 

走近一點,看起來電扶梯及樓梯應該通達7樓?如下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28007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