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珠海圓明新園
2015/04/10 22:23:02瀏覽995|回應0|推薦0

珠海圓明新園

 

3月8日早上去了珠海圓明新園,我們在珠海住的7天優品酒店位於珠海城軌站對面,下圖1路公車可到珠海圓明新園。這裡是發車站,不怕沒位子坐,一般無空調1.5元,空調車資2元。

 

 

1路公車到圓明新圓站下車,往回走約200多公尺就是圓明新園,回程車要到外面馬路上搭車,我們沒有搭同樣線路回旅館,而是到圓明新園大門出來往左走,200公尺左右就有下圖「圓明新園」公車站了。

 

 

 

10年前買票進過了圓明新園,記得是過年前幾天,下著雨,園區裡幾乎沒有遊客,非常冷清,今天第二次來,遊客不少,如下圖,今天是假日人一定多一點,但主要原因是現在免費開放了。

 

 

免費好不好?不要錢對民眾來說當然不會反對,但品質上就不行了,每個建築物內都是要人扮皇帝或公主拍照的攤位,外面也到處作小買賣的,還有個釣金魚場及遊樂場!看起來實在雜亂,且一些設備毀損了也不見維修?水池乾涸了,該噴水的也不噴了,下圖的標誌景點及附近,幾個水池都見底了。

 

 

 

在接近出口處看見一個用玻璃罩保護的硯台,號稱是世界之最,如下圖,我文化素養低,看不出來如何磨墨,怎麼看都是一個大石頭雕刻的工藝品?

 

 

 

不到一小時就打道回府了,這個園區相當大,如果開發成商業區或住宅區,可能有幾百億的商機,不知道是不是等園區擺到爛,再重新開發?下圖及前面圖片都可見園區附近已經有不少大樓了。

 

 

下午去拱北口岸探路,因為晚上11點要過關去澳門,順道到了海邊,看見一座施工中大橋如下圖,應該就是近50公里長的港珠澳跨海大橋吧?看過的資料是香港到珠海只要30分鐘

 

 


 

相片轉成影片檔:http://youtu.be/663HDn1eX2w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22144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