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都勻到桂林
2015/04/06 21:30:01瀏覽240|回應0|推薦0

都勻到桂林

 

3月2日06:15由7天酒店步行到隔壁的都勻客運總站,搭06:40第一班專線公車到都勻東站, 06:22拍的照片如下圖,天色如半夜,候車點在路邊,不在我背後客運站內。公車到來前,有不少人搭一人10元的計程車先走了,公車06:30到,司機收費後,06:40滿滿一車人,準時發車,沿途偶爾有人上車,全部塞進車廂,我們有座位,因此建議還是到發車點搭車。

 

 

 


貴陽到桂林原本要12個多小時車程,高鐵建成,走直路,最高速250公里,時間只要2個半小時。這意味原本桂林與貴陽兩個幾乎搭不到一塊的城市,現在可以綁在一塊玩了!但是遇到春運,短程票都不賣了,旅遊時要避開,例如都勻到三江的票,連站票都不賣!車廂是新的,列車名叫「貴州號」,但是下圖給電視新聞中最近常說的〝文明旅遊〞一巴掌,一雙腳擺在小桌子上當然很不文明,但是列車工作人員更應該被譴責了,他們來來往往,卻對門邊一雙臭腳能視而不見,也真難為他們了?

 

 

 

火車停靠桂林北站,雖然在郊區,但出站就能看見公車站牌,班次不少,還有載客量大的雙層巴士,最值得誇一下的是公車票價有1元的車,我們搭1元1路雙層公車,另外100路也是主要路線,1路公車出站後的第一個停靠站繞了一圈,原來是桂林汽車北站,現在桂林往北的客運車都在這裡發車,去年我們在桂林火車站旁的汽車站買到興安的票,結果被用免費的接駁車送到汽車北站搭車,現在還有沒有免費接駁就不知道了?


 

這兩年已經有兩次旅遊都到了桂林,這次原本不在計畫中,就算路過也沒想到會停留3天,在都勻7天酒店的3天是每天2000點積分換的,桂林3天漢庭是每晚2500分換的,7天是大床房,漢庭是雙床房如下圖,價值兩者不相上下,之前換房一晚都要5000分以上,今年看見2000或2500分的流血價了,這也表示旅遊淡季時,中國經濟連鎖酒店供過於求了?這次住了不少百元以下的旅館,估計旅館房價比往年最少便宜3成以上。

 

 

 

中國大陸的旅館只要有空房早上就能入住比台灣的旅館便民,多早?下圖漢庭房間內,門上貼的告示,06:00後就能入住。今天我們10:10入住。

 

 

 

前兩天在都勻,一碗2兩桂林米粉要6元,下圖在漢庭不遠處的7天酒店旁,一盆4兩米粉只要5元!!!不是陽春米粉,裡面還有4片薄薄的燒肉,份量比都勻兩碗份量還多,兩人剛好夠吃。我的經驗中國的旅遊城市中,一般平民美食桂林最便宜,這也是再來桂林原因之一。

 

 

 

下午4點多步行前往附近樂群市場買水果,路過靖江王府的城門,如下圖,下毛毛雨,穿了雨衣出門,沒打傘,這次帶著有內襯的雨衣,像這種10度上下,下小雨的天氣,太好用了。

 

 

 

路過靖江王城大門,如下圖,門票130元,張家界4天門票還含景區車才139元,這130元當然花不下去?不用出桂林市區,景區門票加起來就要五六百元,為了擋住象鼻子還種了一整排的樹,了不起!

 

 

 

買完水果回程已經5點多,靖江王城大門旁的側門警衛不在椅子上,有些人往裡面走,我們也跟著走了進去,下圖手提水果進城了。

 

 

 

靖江王城大門背後如下圖,已經沒有觀光客了,打烊了。

 

 

 

隨便逛了一下,還是下著雨,拍了幾張照片就離開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22047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