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明湖濕地公園與麒麟洞
2015/04/04 11:50:42瀏覽209|回應0|推薦0

明湖濕地公園與麒麟洞

 

2月24日早上步行到〝明湖菜場〞公車站搭11路公車,今天在六盤水市區走了一大圈,大部份公車站牌沒有站名,沒有路線表,看起來被拆掉或塗掉,誰作的,不知道?但是對我們明天一大早搭公車到火車站的計畫有所影響,可能要搭計程車或私家車了?明湖菜場站位於公園路與明湖路口,在公園路上,下圖「華宇酒店」斜對面約30公尺處,照片左下角能看出這裡也是火車票代售點。

 

 

 


六盤水四周都是山,且饅頭山居多,下圖是步行往公車站牌途中,在明湖路與鍾山大道路口天橋上拍的,前方直走不用5分鐘就是上述公車站牌了。

 

 

 

明湖濕地公園是剛建置不久的公園,網路上11路的站牌資料還沒更新,還沒有「濕地公園」這一站,但公園前的站牌已經有了,如下圖。

 

 

 

公車上遠遠看見下圖左手邊濕地橋樑步道就該下車了,看資料,橋樑木質步道長1.13公里,全公園步道長16公里,六盤水海拔1850公尺左右,號稱涼都,夏天早上或下午來此跑步,應該是種享受!


 

 


公園裡有間六盤水美術館,如下圖,沒上去,猜想今天星期一可能休館?

 

 

 

下圖遠方有登山步道,且是濕地水源的出水口,但封路施工中,可以跨過障礙物,但外面叉路口及步道裡面約100公尺處都有人看守,進不去。

 

 

 

下午搭1路公車去「麒麟公園」,因為主幹道之一的鍾山大道有一大段路封路施工,公車改道,搭公車有點不方便。網路地圖看見的「麒麟公園」,「麒麟洞」,「烏蒙山地質公園」是在同一塊地方的,找到了烏蒙山地質公園牌樓如下圖,進去是個空地,有樹蔭遮陽,樹下有好幾桌打麻將或紙牌的當地人,再進去寫著麒麟園的門被封了,只有旁邊的公廁照常營業。

 

 

 

繞道至來時看見的路邊涼亭及階梯,有路進公園,後來知道封起來的是麒麟公園南門,出公園時走的北門如下圖是通暢的。

 

 

 

公園立牌寫著公園是2009年完工,可是看起來殘破,沒人維護的樣子,看起來比較有樣子的大概是下圖麒麟閣了。

 

 

 

麒麟洞是公園的地標,結果是下圖光景,鐵閘門封掉了。旁邊瀑布也乾涸了。總歸一句話,麒麟公園不必來了。夏天避暑,我個人看法六盤水沒有太多優勢,就整體環境來說,我們對海拔1350公尺的雲南普洱,印象反而好一些。

 

 

 

  

相片轉成影片檔:http://youtu.be/oIa4Fa8OkFs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21987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