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普洱6度沒暖氣
2015/03/24 21:13:27瀏覽195|回應0|推薦1

普洱6度沒暖氣

 

2月12日早上07:20出昆明的旅館大門,走約100公尺到公車站牌,07:25就搭上26路公車前往「環城南路」地鐵站,轉地鐵1號線到南部汽車站,約07:40進環城南路地鐵站大門,買票,等車4分鐘,搭車,到出南部汽車站地鐵站時是08:15。地鐵車票4元,賣2張,塞入10元紙鈔,吐出2張票卡,再等它噹啷兩聲掉2個硬幣,結果沒有動靜,往上看時,插入紙鈔的入口吐出2張一元紙鈔。目前昆明地鐵1號線往北只通車到環城南路,鬧區部份還未通車

 

 

 

出南部汽車站地鐵出口看南部汽車站如下圖,沒看見專用通道,這表示下雨天要淋雨了。昆明市搭汽車該去哪個汽車站搭車,售票官網上有清楚指示,且有票價及餘票資訊,可善用,東西南北站跑錯了就很麻煩。

 

 

 

昆明到普洱我看到的前幾班時間是07:40,08:10,08:30,09:00,本來想搭09:00,但是比預計的時間早到汽車站,就買了08:30的票,排隊時,我排第三個,後面有2人。有一年輕人從左側方走近售票口,想幹什麼?第一個買完票離開,年輕人開口,先讓我買一下,我八點半來不及了,我回答我也八點半,我前面那人買完還沒離開,我就出聲普洱兩張,插隊沒插成,他開口問我,”普洱一張票多少錢?”結果我們同車到普洱!

 

08:30的車到08:40才發車,因為47座才上了23人,也就是說08:30前買票都能上車,不比火車,曾經15分鐘前就不賣我當班次的動車票。440公里路程,票價174元,網路上及車掌小姐廣播行程時間7小時。Scania 牌的大巴車,車不新但馬力足,一人坐兩個位置,還滿意的旅程。

 

 

 

12:05下墨江交流道,旁邊是墨江客運站,車掌廣播休息15分鐘吃中飯,金孔雀公司招待上2樓專屬餐廳用餐。下圖一葷兩素,只有花椰菜不辣,我吃幾口就回車上吃蛋糕及糖包子了,但會吃辣的人說不錯吃?看了樓下餐廳售價,一份15元。

 

 

 

坐在右側有一些風景看,但無法拍照,因為窗戶很髒,昆明出太陽,普洱也一樣,但路上大部份時間是陰天,有些路段地面還是濕的,可能這班車昨天晚班過來時淋到雨,今天一早發車還沒有時間清洗?440公里路程要跑7小時,原因是山路彎道多,鄰座婦女上車就吃了暈車藥,我想全程高速公路有必要嗎? 一趟車下來覺得該不該吃很難說? 部份路段感覺像撘客運車下阿里山的情境,不過路寬且車速更快。車子於14:40抵達普洱客運站,比班表早了50分鐘。

 

訂了人民路的如家酒店,普洱唯一的一家連鎖酒店,我上官網訂要180元,是這邊一般旅館房價加一倍。我在藝龍網訂預付房139元,入住時3個店員用方言嘀嘀咕咕,以為我呆胞聽不懂?我昨天打電話過來確認時,店員問藝龍收我多少錢,我告知139元,今天接電話的人也在,3人就在談這139元房價的事。攜程或藝龍等網站過來的訂單,不少旅館會勸客人取消原訂單,直接櫃台再訂及加入會員,看過N次這種戲碼, 在其他國家應該很少看得到這種作生意的手法?

 

旅館人員大概有點不高興這種訂單,罰我們看電梯,給了出電梯斜對面的第一間房,旁邊又是安全逃生梯,這種特價低於官網的房價通常給不好的房間,不僅如家,錦江之星及7天都一樣搞這招,以前我還會抗議要求換房,最近碰到就都算了,心想電梯附近也不是一無是處,起碼安全性高,再來房價佔了3成甚至5成以上的便宜,還是要付出一些代價的,這應該是店長訂的配房原則,何必為難小店員呢?

 

 

 

一元公車到旅館附近,車上報站名時有時無,就算報了也慢好幾拍,車停了車門開了才聽到〝站XXX到了...〞。

 

多花錢住如家酒店除了房間品質心裡有底,門前有公車站牌外,就是附近約600公尺有間沃爾瑪超市。如家不遠處有家同在人民路上的金鳳大酒店,金鳳面對的丁字路是迎春巷,迎春巷走500公尺就是沃爾瑪,看起來是新開的店,人少的有點可憐?迎春巷上各式小吃及餐廳不少,下午6點多有幾家生意不錯。

 

晚上覺得有點冷,查天氣,普洱晚上9點時是10度,半夜肯定更冷,問旅館房間空調為何有冷氣而無暖氣?回答這邊旅館都這樣,天氣預報明天6到22度,半夜6度沒暖氣怎麼過?

我下樓到櫃台問店員:

電毯?沒有。

電熱風機?沒有。

反問我要不要加棉被? 我說房間棉被夠厚實,再加一件會壓死人的。非常年輕的店員只笑笑,不再吭聲!


為了22度高溫,下午兩人各買了件短袖,結果6度的問題無解?北部人可能會比較習慣,高雄人對室內15度以下的氣溫是難得碰上!

 

這兩天苦命的人花時間手洗厚實的冬衣,因此約2月13日11:30才出門,查了普洱老城區位置,離旅館不遠,因此步行前往。但保存或者說是修復的必較好的老建築只剩下圖石屏會館了。現在是「茶馬驛棧」,賣咖啡,餐點,及住宿,想進去看了一下,跨進大門,電子感應〝歡迎光臨〞,一個老太太由側廂房走出來問是否要住店,不好意思的回答路過就退出來了。廣告板上中英文並列,這種店外國人可能比較有興趣?


 

其他舊屋因為道路拓寬,或者因為房屋老舊拆掉重建,網路上查到的老街區幾乎沒有較完整的舊建築,倒是這裡是老居民區,逛逛看攤販賣的商品,也算沒白來。下圖是賣菠蘿蜜的攤販,表示這裡氣候型態類似我們去過的泰國清萊,冬天天氣早晚涼,中午溫暖,少雨水。

 

 

 

賣香的店台灣有,但您應該看不到比人還高的香?


 

 

不僅店內賣大香,連市場旁攤販賣的香也不小,如下圖,不知道是否與快過年有關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21740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