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溫湯鎮泡腳
2015/03/17 19:59:29瀏覽222|回應0|推薦2

溫湯鎮泡腳

 

宜春最有名的兩個地方,一個是昨天沒去成的明月山,另一個就是往明月山途經的溫湯鎮,溫湯鎮的古井,及溫泉有多神奇,就不說了,這裡只告訴您怎麼去。

 

網路上查交通路線,會出現K116到溫湯,K118經過溫湯,兩者都可搭,淡季又下雨時如今天沒差別,但其他時間還是搭終點站是溫湯的K116吧!宜春市的發車點是〝明月立交〞,正式名稱今天看了是〝明月大橋公交始發站〞,如下圖,公車站在明月路高架道路交流道下面,對面是春滿園酒店,經過這裡的公車路線不少,站名也是明月立交。1月31日早上小雨中我們由旅館走路過去,只花15分鐘。

 

 

 

上車投幣一人3元,約20公里路程,去程30分鐘,回程32分鐘,路況很好,平坦無山路。下K116後,前面20公尺有一廊橋,右轉過河後直走,經過右手邊的菜市場及超市就到了,行程不到5分鐘,菜市場對面就是公園,有公廁,愛狗人士到菜市場附近時請不要好奇看路邊的攤販賣什麼東西,我們在左手擺地攤的阿伯攤子看見您不願意看到的商品,還有人買!到菜市場前右手邊有兩家捱著的饅頭包子店,第二家生意比較好。

 

 

 


泡腳不要錢,但沒桶子?網路上看到是租一個5元,但沒看到有租桶子的地方, 問正在泡腳的兩位婦女,一個看起來四五十歲,另一個有60吧,兩個同時回答,意思是說買一個,不貴的, 年紀大的婦女指著坐在旁邊的婦女說,她是溫州人,講話你們聽不懂,我不好意思告訴她,您的普通話也差不多。去上面提到的超市買了個9元的桶子,下圖正在打水。

 

 

 

水很燙,半天腳下不去,一看就是菜鳥,老鳥都有兩桶水,加一個水舀,老神在在,氣定神閒

 

 

 


聽他們聊天,有人是長住養生的,公寓頂層長住的一個月1000元,沒再往下聽我們就就離開了。1000元月租可能沒有溫泉入戶才那麼便宜?在路上看見租屋貼紙,上面寫著有溫泉入戶。網路上的資料是六七成新蓋得的房子屋主是上海人。

 

 

 

由出門開始,到回到旅館,用了3個半小時,因此如果您來宜春,有多餘的4個小時,可以到溫湯泡泡腳,搭車時間沒有百度地圖規劃出來那麼久。來回車資一人6元,水桶9元,4個包子4元,溫泉泡腳半日遊兩人才花了25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2157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