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家喝的水
2021/08/02 09:58:21瀏覽283|回應0|推薦2

我們家喝的水

 

用「TDS水質檢測筆檢測家中的自來水,不同日期檢測數值在200上下。 TDS是英文Total Dissolved Solids 的縮寫,中文譯名為溶解性總固體,測量單位為毫克/升(mg/L),它顯示1公升水當中含有可溶解固體物質的毫克量。 TDS值在測試儀器上的數字顯示越大,水中的雜質含量大,反之,雜質含量就小。

 

 

 

根據商品頁說明,水質的標準如下。

 

 

 

高雄市自來水的水質好壞,大家心裡有數!因此家裡一直使用簡易型濾水器,號稱台灣第一暢銷品牌,之前濾芯使用約半個月時,測得的數值是177

 

 

 

水燒開後,數值是171燒開的水TDS不會明顯降低

 

 

 

上次測量後12天,剛剛換好濾芯,測得的數值是124

 

 

 

為了驗證檢測筆的有效性,用美式咖啡壺煮好的咖啡,測兩次得到的數值是977954

 

 

這一陣子高雄天天下雨,接雨水測試一下,數值是嚇一跳的14

 

 

 

要花錢買的濾芯,水質是124,對比免費雨水的14,這也差太多了吧?可惜無法接夠家用的雨水!另外對於用了約20年的濾水器濾芯,有點失望!?


商品包裝如下,加運費一支約50元,還送了備用電池。會買水質檢測筆是看了Youtube影片,有人到處旅遊,每到一地會測試一下當地自來水質,我認為這有點意思,又查了一下水質檢測筆相當便宜,就一次買了兩支。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66026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