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肇慶到廣州火車誤點
2014/08/20 22:52:47瀏覽435|回應0|推薦0

肇慶到廣州火車誤點

 

7/28早上臨時決定肇慶只住一天,原本是肇慶訂了2728兩天,而廣州2829兩天分開訂房,方便取消28號這天訂房。廣州的房間都是用積分換的免費房,後面再談。決定提早離開後,12306官網訂火車票並付費,因為時間緊迫,沒有〞算牌〞,訂到了1718號兩張票,2張都是靠走道的票,如下圖,如果時間夠,不管是動車或普通車硬座,我都會訂到兩人座的票後才網路付款。火車硬座最怕3人座中間那個位置,尤其是夏天,坐過您就會明白?

 

 

 

 

肇慶火車站如下圖,是座有年紀的車站,旁邊的新站大樓看起來已經快啟用了。

 

 

 

舊站候車室也拍個照留念,台胞入境隨俗,等車時泡碗X師傅!

 

 

 

我訂的是K814肇慶始發,1224往重慶的車,下圖右側顯示〝正點〞,左邊是K512,海口始發到上海南站的車,顯示是〝晚點〞,肇慶站發車時間是1205

 

 

 

 

12點時,我們檢票進站,顯示板更改如下圖,K512肇慶站發車時間是1230

 

 

 

K512慢了幾分鐘?下圖是K512時刻表,「6肇慶站」發車時間是0856!!!慢了約3個半小時。

 

 

如果有火車誤點,且還蠻嚴重的話,由於鐵路運輸的特性,通常誤點的不會只有一班車而已?誤點的車通常是如粽子一大串!前一班終點站是在遵義到廣州的K843列車,到肇慶已經誤點約40分鐘,我們搭的這班K814是始發車,始發車通常很少誤點,但因為火車誤點的連鎖反應,原本應該在1417分到達廣州站的,下火車時,月台上看到的時間是1500不到2小時車程的火車,剛出門就慢了43分鐘,火車越慢越會讓車,越讓車就又更慢,到重慶不知道它要晚幾個小時了?

 

怕火車誤點,我習慣訂始發車,一是比較不會誤點,再來是上車時間比較寬裕,中國大陸的火車站管制比台灣的車站嚴格多了,不到時間,不論大小車站,不會放客人到月台閒逛的。

 



今天在肇慶站前看見特警的車如下圖,在廣州火車站更有幾十個警察在廣場整隊,又有事了嗎?

 

 

肇慶到廣州火車空調硬座16.5元,長途客運52元,如果都沒誤點或塞車,時間差不多,搭車時間不長,就選擇火車了,但運氣不好,誤點了,但還是划算吧?

 

廣州火車站轉地鐵2號線,只搭ㄧ站到越秀公園下車,走5分鐘到全季酒店,全季是漢庭的品牌之一,房價較高,裝潢也相對較好,如下圖,這間全季雙床房要300多元,積分換房一般要12000分,碰上促銷,6000分就換一晚。本來是不到廣州的,貪小便宜,換了兩晚住住看。比一般連鎖酒店多了大衣櫃,吧台,保險箱,... 房間窗外就是越秀公園,還能看見遊客經過,雖然房間仍然有一些小缺點,但以免費房來說,目前對這間全季酒店很滿意!

 

 

 

昨天7/27月餅上市,買了個100g的促銷品,一個2元,剛剛吃了,味道還可以。

 

 

傍晚出門找大超市補貨,N年前住過同一棟旅館,不過那時候叫做「越秀天安酒店」,問了櫃檯,越秀公園附近經過多年仍然沒有大型超市? 6點時天氣比較不熱,決定步行到約3公里外的樂購超市。搭地鐵2號線2站到〝公園前〞站,再轉1號線1站到〝西門路口〞路,有點麻煩,因此決定走過去,再搭地鐵回來。

 

路過中山路上的〝倫文敘紀念廣場〞,很小的廣場,如下圖,名字好像聽過,查資料,倫文敘是明朝時期人士,廣東才子,中過狀元。

 

 

這裡剛好有書畫展,下圖是現場揮毫。

 

 

樂購超市的芒果賣6.98元一斤,品質不錯,但與之前住了一個月的巴馬比較,巴馬坡月村最貴的芒果4元一斤,差價太大,吃不下去!買了比較合理4.68元一斤的梨子。

 

回旅館途中天已經全黑,出門忘了帶手電筒,如果晚上外出,我們都會帶手電筒,路上照明是次要的,主要是過馬路時給汽車看,還有走人行道時,給為了省電,不開大燈,又無聲無息的電動車看清楚狀況。 走過中山路,老建築打上燈光,看起來還不錯, 如下圖。 因為買的不多,回程還是步行,省下的車錢可買1斤半的梨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641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