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梧州小吃
2014/08/19 20:49:18瀏覽296|回應0|推薦0

梧州小吃及珠山

 

早上搭車去白雲山公園,以市區內的公園來說,面積算不小了,上到光華亭,測得海拔高度是263公尺,路平坦好走,不想走路,有5元一人的景區車可坐。上白雲山公園可原路返回,或者由四恩寺下山。

 

 

公園內景色一般,遊人卻不少,且有些人與我們目的一樣,爬山是順道的,嚐一下公園大門旁的「冰泉豆漿」才是主角。網路資料說是梧州著名小吃,山泉水磨製的,不知是否就是下圖的水源?

 

 

進大門一看,如下圖,心想戶外的座位都有人,今天大概沒口福了?再往屋內走,確定吃不成了,一堆人擠在櫃檯,無秩序的點餐,以我們的個性及功力,一定要耗費不少時間,就放棄了。

 

 

早年貪吃或嚐鮮,還會拼一下,現在沒這個興致了! 以中國這種生意超好,又沒有服務品質的小吃店來說,你要先站在別人身旁或背後,看別人吃飯,有空位趕緊搶座,再來是一人去搶食物,另一人要看著椅子,以防他人坐下或無聲響的將椅子摸走。好不容易自己端來餐點,開動了,你會發現旁邊有人看著你,或感覺背後靈在盯著你,他們的想法與你剛才一樣,他X的,怎麼吃那麼慢?現在如有以上情況,我們都不參加了,吃個小吃,沒必要那麼辛苦吧!

 

我們上山後由四恩寺下山,離旅館約2公里遠,沒搭車慢慢走回去。到了騎樓城,看見擺攤子的馬路,剛好順路,當然要往這條路走了。

 

 

在路口看見一攤賣〝岑溪石磨粉〞的攤子,有人買又有人等,看起來不錯,外帶2碗沒加肉的,一碗3元。

 

 

 

 

回家後,加了自己的小黃瓜絲,味道不錯,可惜沒肉!

 

 

買的時候看見攤子左邊砧板上有塊肉及肉末,但幸虧沒加肉?因為忘了是〝岑溪XX粉〞,上網查了是岑溪石磨粉,內容還有〝配上白斬狗肉,更加美味...",放大照片如下圖,〝岑XX斬狗",今天差一點吃到狗肉!!!

 

 

證明一下有岑溪石磨粉配白斬狗肉這些食品,另外拍了騎樓城一家小吃店的廣告牌。

 

 

走沒多遠,看到賣糕點的攤子,下圖紅豆糕與馬蹄糕都是一斤6元,一起秤共7.3元,紅豆糕比較好吃。

 


  

這一條街的攤販很多,賣菜賣肉賣魚及其他食物外,兩旁店舖也有些賣小吃及乾果瓜子的,預計明天早上離開,吃的東西買太多不方便,就沒再買下去了。昨天吃的砵仔糕順便分享一下

 

另外前文提過街上賣田螺的店家不少,雖然沒嚐試,還是貼一張照片,騎樓城幾家店中這一家生意最好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6359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