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智能家居 – 紅外線遙控器
2021/06/03 09:52:55瀏覽536|回應0|推薦8

智能家居紅外線遙控器

 

前文的內容是加了一個「無線遙控按鈕」,讓天貓精靈原本只能語音控制的電器,多了按鈕無線遙控的功能。本文剛好相反,增加了無線遙控電器的語音控制功能。下圖是天貓精靈紅外線遙控器,一個38元人民幣,買了3個,一個還未開封,體積約月餅大小。

 

 

 

紅外線遙控器連上天貓精靈後,如下圖,遙控器名字可自取。

 

 

 

增加設備頁面,選擇「環境電器」中的空調,配對後就能使用語音控制冷氣機了。

 

 

 

新款變頻式冷氣機,自動搜尋配對,不用調適,開關冷氣機及語音調整溫度,都沒有問題。

 

 

 

不過同品牌20多歲的舊式冷氣機,需要手動配對遙控器,且每一功能都要單獨設定,目前我只設定了開與關的功能。因為是人工配對,就沒有品牌顯示了。

 

 

 

電視機及電視機上盒是在「娛樂影音」類別,電視機遙控功能可以自動配對,語音控制功能正常。

 

 

 

電視機上盒需要人工配對,因此也只設定了開與關的功能。

 

 

 

透過紅外線遙控器,天貓精靈可以語音控制多個有無線遙控功能的電器,相當方便,目前配對失敗的只有MOD機上盒,以後再試了!

 

總結一下,前文白色的「無線按鈕」,是讓原本天貓精靈語音控制的設備,如電燈及wifi插座,增加了無線遙控開關的功能。本文黑色的「紅外線遙控器」,則是讓原本有遙控器的家電,也能納入天貓精靈語音控制的麾下。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63481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