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9年度所得稅申報
2021/05/01 09:24:39瀏覽504|回應0|推薦10

109年度所得稅申報

 

今天開始申報109年度所得稅申報,申報方式有6種,近幾年逐漸增加,便利不少,如下圖。

 

 

 

我用了最方便,不用卡、讀卡機、手機、戶口名簿的申報方式,如上圖右上的「電子憑證」驗證申報。第一步檢查電腦系統環境,如下圖。

 

 

 

第二步身份驗證,算了一下,今年有3家銀行及22家證券商的交易憑證適用。簡單的說,如果能線上買賣股票,應該就可以用此方式申報所得稅了。

 

 

 

我用的是永豐證券的電子憑證,填入憑證所有人的身分證字號,執行身分驗證

 

 

 

先指定憑證檔案給系統,對第一次使用「電子憑證」申報的人,這是整個流程最麻煩的一件事,因為您可能不知道檔案存放的位置及檔名?找到檔案後再輸入密碼,憑證密碼如果忘記了,可以試一下身分證字號

 

 

 

後續流程與以往差不多,不贅述。最早網路報稅我是使用自然人憑證,自然人憑證到期換新要收費,沒續卡才用上金融機構電子憑證,這比自然人憑證還要讀卡機插卡使用方便,且又免費多年下來就一直沿用電子憑證報稅了。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62283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