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板電腦遙控器
2021/04/14 20:38:53瀏覽380|回應0|推薦3

平板電腦遙控器

 

這幾天試用了「CetusPlay遙控器」,用手機當作遙控器。開始是用在「電視機上盒」上,比電視盒附帶的遙控器還好用,之後嘗試安裝APP13.3吋平板電腦,效果一樣好,下圖是5.53G系統舊手機與13.3平板電腦對比。

 

 

 

CetusPlay遙控器有5種模式,基本模式與電視盒的遙控器幾乎一模一樣,不過少了個靜音鍵,但是多了個RAM清除加速鍵。

 

 

 

第二個是觸控板模式,可以用,但我覺得沒什麼地方用得上它。

 

 

 

第三個是滑鼠板模式,瀏覽器上網時可用。

 

 

 

第四個是數字板模式,觀看電視節目時,直接輸入頻道編號換台。

 

 

 

最後一個是電玩操作柄,沒東西可測試,但應該可以用吧?

 

  

平板電腦觸控就好,為什麼要用遙控器?那不是脫褲子放X嗎?13.3吋平板電腦畫面有傳統14吋電視那麼大,重量達1000g以上,捧在手上操作是傻瓜,擺在架子上當作自帶機上盒的電視是我購買的主要目的之一,因此應用程式我也找電視機上盒專門的版本,電視盒版本的APP畫面乾淨簡潔,程式體積小外,沒有廣告彈出更是優點。不過有些電視盒版本的APP無法完全觸控操作,要用遙控器才能順暢使用,剛好這個CetusPlay遙控器解決了這個問題。

 

例如最上面照片中的電視盒版APP使用上,沒有遙控器根本進不去最上排分類項目,等於是無用的APP了。網路上有人用手機遙控18吋平板電腦的影片,有興趣可以看一下。

 

同一張照片中的紅色電源鍵,在平板電腦運作中按下去,並不會直接關機,而是平板電腦進入休眠模式,再按一下,又可喚醒平板電腦,意料之外的功能?有了這個電源鍵,加上這台13.3吋平板電腦背面有VESA 100規格的螺絲孔,日後平板電腦或許可以壁掛,再用手機遙控了。

 

如果您家裡有電視機上盒,安裝這個APP看看是否合用,日後如果機上盒遙控器比機上盒早故障,拿出舊手機就能湊合著用,不必再買遙控器了!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61023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