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巴馬百魔洞候鳥日記(十二)
2014/08/11 22:08:35瀏覽232|回應0|推薦3

巴馬百魔洞候鳥日記(十二) 

 

7/10由巴盤步行到松吉,下午4點由坡月村搭車往巴馬方向,在巴盤下車,車資2元,巴盤就是旅行社包裝的長壽村,如下圖,好山好水好養生的另一地點,旅行團會帶客人來拜訪兩位百歲人瑞,之前文章提過,不贅述。

 

 

 

由巴盤走到松吉村吉屯,過隧道後,順路走到對面有公車亭的地方,搭車返回坡月村,車資3元,一共走了5.7公里,費時1小時39分。

 

巴盤下車後沒過舊的水泥橋,橋前面右轉走田間小路一段後,再走吊橋過盤陽河,這種簡易吊橋在後面的松吉與吉屯都有,比水泥橋還久遠,是當初居民過河的通道。

 


 

 

 

 

 

沿著河岸一路到新建的大橋,兩岸都有修得不錯的步道,景色好,但可惜的是雨季的關係,盤陽河水是黃色的。

 


 

過了水泥橋往左是往巴馬方向,走了一小短巴鳳公路後,岔路口走左邊那一條小路往松吉村,客運車也走這條路,在松屯及吉屯都有候車亭及休息的涼亭。

 

 

 

 

 

 

 

這條路應該是舊路,現在除了客運車及當地居民的車外,都走又直又寬的新路。也因為車輛少,舊路是個步行看風景不錯路線。下圖是松屯的山及吊橋。

 

 

  

 

 

松屯往前是吉屯,景色還是不錯,不過路上牛糞多,要小心。

 

 


 

  

 

 

 

 

吉屯的吊橋比較大及堅固,就來回走了一趟,橋上有年輕人在跳水,問了一下,水深有兩三公尺。

 

 


 

  

上橋走了三分之二,對面來了一頭自己過橋的牛,有人嚇的唧唧叫,站在那裡不敢動,想回頭走又太遠,我說靠邊站就好了。牛就幽哉的走過去,看都不看我們一眼,窮緊張!

 

 

 

 

 

出了吉屯不遠,公路沿山壁及河流而建,是巴馬到坡月景色最好的路段,6/22 我們搭公車走過,後來地圖定位好,過了半個多月才來走一趟。

 

 

下圖盤陽河在此左轉,到前面的洞穴不見了,聽說這裡是百鳥岩的後洞,6/21去百鳥岩搭船遊溶洞,盤陽河確實是從百鳥岩〝重見天日〞後,再往下游走。

 

 

 

 

 

由此再往上,過了個短短的百雄山隧道,如果走新路,要過兩個隧道。出了隧道不遠,有間小廟,遠眺過去,有樓房處就是百鳥岩景區。

 

 

 

 

 

小廟下面攔車回坡月,30分鐘一班車,還有冷氣,巴馬到坡月間交通非常便利。

 

 

 

太陽高高掛,因為群山環繞,又沿河而行,天氣預報雖有30多度,但體感溫度並不高。一人5元就能看山看水又健身,不錯的下午。 

 

  

巴馬至坡月的村落」已轉檔,請點選至YouTube觀看。

http://youtu.be/5CVFRccTtR0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6058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