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巴馬百魔洞候鳥日記(九)
2014/08/10 19:15:14瀏覽188|回應0|推薦2

巴馬百魔洞候鳥日記(九) 

 

為了坡月到三門海的交通,7/8早上打電話問了巴馬到鳳山的長途客運時間,巴馬早上有07:40及08:40早班車,是去三門海比較合適的時間,其他班次有需要您自己問,巴馬汽車站電話0778-2428867。鳳山汽車站問到有15:10到巴馬的車,其他班次您也自己問一下,鳳山汽車站電話0778-6819033。

 

在坡月等巴馬往鳳山的客運車,抓35分鐘比較保險,我們09:20到站牌,等到09:35車都沒來,懷疑已經過去了,剛好有輛7人座農村客運,就是小麵包車,上面寫著月里,就上了車。

 

坡月到袍里鄉月里村約20公里,司機收了每人7元。回程我們15:25到袍里,在15:50搭上15:10鳳山往巴馬的冷氣19人中巴,每人8元到坡月。問了車掌,目前最末班車是17:30,但這台中巴車體上寫的末班車是15:10,要搭比這個更晚的車,您可能要確認一下。

 

袍里與三門海景區之間約6公里,下客運車處有三輪車候客,早上下麵包車時,司機幫我們喊了輛三輪車,要上三輪車時我問多少錢,下圖女司機說2元,便宜! 但這輛小三輪車載了連我們共5人,嚴重超載又是山路,上坡慢慢爬,下坡就不慢了,且路上有大轉彎,搭車的心情可想而知了。

 

 

 

三門海屬於鳳山縣管轄,鳳山到三門海的專線公車,公車全程約30公里才3元。下圖是三門海的公車,回程可以從更遠的社更搭到袍里或到鳳山縣城。社更有個我認為應該要去的〝穿洞〞,從社更搭車可省了1公里多步行到三門海景區的路程。

 

  

在三門海景區有2個地點可以遠眺社更穿洞,如下圖,看了之後,就被勾過去了,走出三門海景區,繞了一大圈。


 


如果早一點出發,且不要像我們今天走錯路,多花了近2小時的時間,應該可以由社更直接搭車到鳳山,逛完鳳山後再回坡月,這也是我原本的計劃。鳳山資訊之後會貼文。

三門海景區出來是「弄殘」,往前走右轉,順著公路走就能到社更穿洞,如下圖。

 


社更穿洞長239公尺,寬78 ~ 142公尺,高60 ~76公尺,是個大洞。進洞了,沒燈光拍一張人走的,再來一張車輛穿洞而過的。

 

 


 

回頭來一張路人甲及一輛車,出洞後還有繞來繞去的盤山公路。




下圖是已經有大型養生村進駐的社更及下山後回望穿洞。下山後在一棵樹的丁字路口右轉順著路走約2公里,就能回到三門海景區門口

 

 

 

 

三門海景區去了兩次,後文再談。

 

 

鳳山三門海及穿龍岩已轉檔,請點選至YouTube觀看。

http://youtu.be/3iYMxxvreoc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6009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