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興安靈渠與水街
2014/08/04 19:36:05瀏覽435|回應0|推薦5

興安靈渠與水街

6/18桂林的天氣預報是陰轉雨,昨天就電話預訂了興安的城市便捷酒店,興安的天氣也是陰轉雨,但是桂林一早卻下著不小的雨,一直到近9點雨勢都沒變小,這不是搬家的好時機,臨時決定桂林續住一晚,並取消興安訂房,興安之旅則當日往返。

 

原本認為興安或資源等地的車可以在總汽車站搭車,今天早上買票時才知道錯了,發車點已經遷移到北客運站,但是如下圖有免費接駁巴士,車程約30分鐘。我們09:28買票,售票員告知上情及要我們趕緊進站,用跑的趕上09:30的接駁車。

 

 

 

到北客運站是看見10:10班次的發車訊息,而我們的車票是10:30,立刻跑過去問可否搭前一班車,這時候是10:08,車站人員回答別急!車還沒進來呢。約10:20車進站,其他乘客進站後,我問能搭嗎?她說管它幾點的,都上吧!如同之前搭車的經驗,除了個體戶私營的客車外,同一客運公司的車有空位是可以提早搭車的,且不必重新劃位,上車就自己找位子坐。

 

70分鐘的車程到興安,靈渠沒搭船的門票60元,同程訂預付型,8折48元,景區付款9折54元,我選48元的,沒去可以申請退費,無損失。下圖為靈渠大門

 

  

  

一路下雨沒停,直到進景區上了洗手間,在涼亭吃了自帶午餐後,走不到2分鐘雨居然停了,雖然之後偶爾會間隔滴兩滴,但已經可以脫掉雨衣雨褲了,偶爾打個傘就夠了,因為天氣不好,在約一個小時多的旅遊期間,整個園區的遊客不到10人。下圖為美齡橋及狀元橋

 

 

念國中時期地理熱門題目〝湘灕同源〞就在靈渠景區內,〝大小天平〞江水三七分流,分流成人字型,作用及典故有興趣就自己查一下。下圖為大小天平壩及天下第一

 

 

因為下雨,水都是渾濁的,下圖是一艘纜繩鬆掉,順河漂流的小船。冬天來想必水是清澈的

 


 

對中國地理沒興趣的人,也就沒必要花這個門票錢,因為景區重點就是這個中國最偉大的水利工程之一!景區內從飛來石到出口那段在整修不能過,按照中國景區的慣例是不告訴您的,或者公告在景區裡面,上了賊船只能〝幹撬〞外,還能怎麼辦?最近一次是二月在貴州赤水十丈洞,景觀步道整個封起來,來回都走公路,要罵髒話就更難聽了!

 

靈渠景區出來就是水街了,水街雖然有中國十大古鎮之一的名號,規模比一些江南古鎮小很多,遊客也少很多,但相對物價也夠便宜,看了水街邊米粉店的價目表,3兩粉只賣4元,一點都沒有宰客意思的行情!下面是明代粟家橋五門廊五馬坊

 

 

 

下圖是水街最熱鬧的地標馬嘶橋及秦堤石碑


 

 


興安運站前搭1元2路公車到景區,木板座椅如下圖進大門約12點,出後門(西南門)後沿河走就是水街,走到秦皇宮商業區大門出來,直走再左轉就是客運站,不必再搭公車,省1元,一趟步行約2.5小時,並不會累!

 

 

不要錢的水街有空逛逛也不錯,年輕的或帶小孩的,這裡還有中國老牌遊樂場〝樂滿地〞,桂林到興安客運班車多,車況不錯,車資20元也算便宜,重點是要挑直達的客車。另外興安的住宿更是便宜,150元之內就如前述,可以住得不錯。

 

桂林大圩古鎮及興安靈渠照片已轉檔,請點選至YouTube觀看。

http://youtu.be/09a-ExFCV9s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5749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