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視盒老人桌面
2021/02/02 12:16:22瀏覽1173|回應0|推薦2

電視盒老人桌面

 

Andoid電視盒操作上,對於老人家來說有點困難,因此有了「老人桌面」,以下是Simple TV Launcher簡易桌面。最先安裝的「沙發管家」老人桌面,但是我認為誤按的機率高而換成Simple TV Launcher

 

 

 

原本電視盒開機後畫面如下,有多個畫面,按到不是播放節目的選項,可能就不知所措了,因此比較不適合怕麻煩的老人家使用。

 

 

 

老人桌面的目的簡單的說,就是只將一般觀看者用得到的按鈕擺到「主頁」上,其他的就藏起來,以避免誤按。下圖只要用遙控器,就可在9宮格內移動選擇播放。

 

 

 

上圖左上上角小圖示是應用程式集,可以選擇其他要執行的程式,也可以回到系統原始畫面。

  

 

右下角是系統設定入口,比較主要的設定是桌面格數設定,我認為6格或9格就夠多了

 

 

 

如果不小心進入以上兩個畫面,或者要離開目前播放程式,電視盒遙控器「主頁」按鍵按一下就回去了。

 

 

 

有了老人桌面,看節目還不算是很方便,因此我找到了自動播放的應用程式「HDP直播」,就是9宮格左上角那一個選項,只要設定「開機自啟動」,之後電視盒啟動後,就會自動播放上次觀看的電視頻道了

 

 

 

這是中國的產品,如果不介意使用,頻道可以擺在「CCTV9記錄」頻道,這算是中國版的Discovery頻道,純知識性節目,幾乎沒有政治氣息!

 


 

電視盒設定好後,除了播放程式外,其他程式及系統設定功能就很少用上了,因此老人桌面的簡易主頁面是需要的。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55913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