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條木凳
2021/01/29 20:41:11瀏覽362|回應0|推薦7

長條木凳

 

坐船而來的長條木凳如下圖,中國安徽南部的傳統樣式。含運費約新台幣700元,尺寸為80 × 25 × 42公分

 

 

 

木凳要自行組裝,6顆長螺絲要費力鎖幾分鐘時間。

 

 

 

木凳背面照片如下平行椅腳而非傳統A字型椅腳

 

 

 

以為是最簡單的榫卯結構,配上螺絲加固,實際上榫卯結構只是裝飾?4個椅腳卡榫處都有縫隙,完全沒有支撐力!

 


 

 

放大看就更清楚了,比一般木凳粗的椅腳,可惜只靠4螺絲支撐一半的椅腳。

 

 

商家網頁上的照片,卡榫處完全密合。

 

 

 

另外的一個問題是其中一個螺絲孔居然沒有鑽透,我用錐子及螺絲起子挖了半天才鑿通。

 

 

 

下單時已經拜託客服出貨前檢查一下貨物,顯然是應付了事?我猜想椅面及椅腳在工廠是分別製作的,出貨時隨意拿一張椅面及兩支椅腳裝箱就完了,根本沒有再比對一下卡榫及螺絲孔位置?

 

 

 

客服人員主動提出私下退10元人民幣的補償方案,我沒有接受及回答,直接在淘寶官網上申請退部份款項,結果如何,日後再補充。對於長條木凳的材質、造型、價格都很滿意,可惜了這種品管素質!

 

 

 

130補充:

昨天129下午4點我提出退款不退貨申請,以上面照片中5點瑕疵,每項請求10元人民幣賠償,晚上9點多賣家同意退款,50元即刻退回支付寶帳戶。

 

為什麼退款如此乾脆?一是賣家站不住理,二是賣家只是上海的傢俱店,製作及出貨地點都在安徽,這筆錢該誰負責,應該很清楚吧?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5576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