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液晶數位電壓表
2020/09/25 09:57:00瀏覽378|回應0|推薦4

液晶數位電壓表

 

想使用220V的冷氣機插座,又有點擔心電壓安全問題,因此花費約新台幣100元買了一個「液晶數位電壓表」,插上冷氣機插座一測,電壓是225V

 

 

 

以上照片是整個測試過程最後一張,在客廳拍的,實際上其他動作都在飯廳進行。拆封後的數位電壓表如下右邊那一顆是之前分享過的冷氣機插座轉換頭。

 

 

 

產品標示測量範圍是80 ~ 300V之間,耗電量小於1W。連續使用50天才消耗一度電,日後使用220V電器前,在多孔電源延長線上可以先插上它,再插上電器的電源線,以提高警惕性!

 

 

 

因為怕出事,先插在使用中的電源延長線上,電壓顯示是110V

 

 

 

插入飯廳的冷氣機插座,安全考量,插座轉換頭電源未事先開啟。

 

 

 

插座轉換頭電源開啟,電壓也是225V?不是預料中的220V。電壓表誤差嗎?當然有可能,但誤差值應該不會那麼大?因為測量110V插座就沒有這個現象?

 

 

 

接一條電源延長線,測得的電壓仍然是225V

 

 

 

這一條電源延長線是比較特別的110V/220V通用型,改插到110V電源插座上,電壓顯示當然是110V

 

 

 

您是否發現電壓220V的電源延長線怎麼那麼細,不是電壓越大,電線應該更粗才安全嗎?這是用電上對於電壓的最大誤解之一!另外一個誤解就是220V電壓的電器比較耗電,電費帳單會嚇死你!如果對用電常識有興趣,請您自己動手查一下。

 

本文僅就個人認知所做的試驗過程,請注意用電安全!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5093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