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隻小小鳥
2020/09/19 20:03:25瀏覽372|回應0|推薦5

一隻小小鳥

 

在房間內如果聽到窗台上或冷氣機上有小鳥啾啾叫的聲音,房間內拍兩下冷氣機或窗戶,小鳥如鴿子、麻雀、八哥等都會立即飛走,不過前兩天拍了兩次窗戶,窗戶是關著,兩層窗簾拉上的狀況,仍然聽得見微弱的啾啾鳥叫聲?拉開窗簾一看,是一隻小麻雀,一隻很乖,在等鳥媽媽的小小鳥。

 

 

 

我猜想是鳥媽媽帶它飛,暫停在我家窗台,媽媽叫它不要亂動,媽媽暫時離開後小麻雀真的沒亂動,連我拍窗戶的聲響也聽而不聞!上圖窗台那坨屎不知道是否被我驚嚇到它拉出來的?側面又再拍一張照片,隔著玻璃窗,不是很清晰。兩三個小時後小鳥不見了。

 

 

 

之前在公園人行道我也檢到過這種還不會單飛的幼鳥,怕它危險,將它挪到矮樹叢,沒一會小鳥又跳回到人行道上,不知是否鳥媽媽教它迷路了,留在原地不要亂跑?比較有趣的是一隻有腳環翹家小鸚鵡,餓到飛不動降落在公園,我回家拿了半顆核桃仁,再回到公園餵它,居然吃光光,隔幾小時鸚鵡不見了,不知道是回家了還是繼續流浪?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50793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