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收保護費的來了?
2020/08/28 19:15:03瀏覽368|回應1|推薦6

收保護費的來了?

 

今天的新聞:

蔡英文總統率領府院高層召開記者會,宣布開放美豬及美牛相關事宜

去年3月的新聞:

川普擬要求回收駐軍全額成本 還要盟國倒貼50%「保護費」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向來抱怨各地駐軍成本太高,屢次喊話要盟國多分擔駐軍成本,如今據美國高層向《彭博》(Bloomberg)爆料,川普團隊正在研擬要日本、德國等盟國接受「成本加50%」(Cost Plus 50)計畫,除了全額負擔成本,還要多付50%或以上的費用。

 

與美國有防衛協議的國家要向美國老大哥繳納「保護費」,台灣躲過這一關,但是與美國作朋友是有代價的,台灣在開放美豬及美牛的退讓算不算是另一種型式的「保護費」?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49757626

 回應文章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31 04:31
是買航母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