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台鐵捷運化搭乘記錄
2020/06/23 09:58:20瀏覽449|回應0|推薦6

高雄台鐵捷運化搭乘記錄

 

高雄台鐵捷運化簡易資訊:

高雄左營大中二路以南至鳳山大智陸橋西側間, 15.37公里單孔雙軌隧道。增設7處台鐵捷運化地下通勤車站,內惟站、美術館站、鼓山站、三塊厝站、民族站、科工館站、正義站,及將原有之左營、高雄及鳳山車站地下化。

 

 

622日上午搭乘區間車由新左營站到屏東站,新左營始發時我們所在車廂一共5名乘客,這個車廂在左營、內惟站、美術館站、鼓山站、三塊厝站都沒有乘客上下車。過了三塊厝站就是高雄站了。

 

 

 

高雄站上來3人,一車8人經過民族站、科工館站車廂內人員無異動狀況,科工館站的英文站名是「N.S.T.M」。

 

 

 

正義站上下各2人,車廂內一樣是8人,到了鳳山站上來約七八人後,就不方便再拍照了。新左營到屏東一路上這個車廂進進出出不超過25人,整體營收絕對不會超過1000元,台鐵捷運化後的幾個新車站,在離峰時間乘客數少得可憐,與高雄捷運橘線堪有一比!

 

 

過了高屏大橋就是無人車站屏東六塊厝站,過了這站火車開始往上爬升,也就是高架化的台鐵屏東段。

 

 

 

這趟區間車終點站屏東火車站,站前的大和旅社,屏東市最新開幕的古蹟旅館,查資料建築物有80歲了。

 

 

進出台鐵新左營站來回步行都穿過高鐵左營站,高鐵站人潮就是以前暑假期間那個水準,站外墾丁快線售票亭排了一些人,好久不見的拉客黃牛也出現了,經濟復甦了?可能要等年底才能見真章吧?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3950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