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0年沒有漲價的商品
2020/05/26 19:58:32瀏覽485|回應0|推薦6

30年沒有漲價的商品

 

市內電話機、室內電話機、固定式電話機、傳統式電話機,同一商品不同叫法,有些人家裡已經沒有它多年了?咱們家還有2個市內電話號碼,3部電話機。一台電話機不靈光多年,前幾天花270元買了一台,與30多年前中華電信民營化的前身「電信局」時代,開放自備電話機時市面上的電話機售價差不多。那個年代的電話機,與一天基本工資相當,沒有液晶螢幕,了不起有個「重撥鍵」就不錯了。

 

 

 

電話機背面有電池盒,不過我沒有裝上電池。

 

 

 

插上電話線,液晶螢幕上能顯示資訊,測試通話正常。

 

 

 

不裝電池可以正常使用?可能不少人不知道電話線會供電?還有台電停電個一兩天,傳統電話機還能正常使用這些事吧?停電一天行動電話的基地台可能沒有電源而無作用,手機也無法充電,這時候只有市內電話還活著!

 

這是我會勸親友不要省那70元的市內電話月租費,家裡還是應該保留一線市內電話號碼的原因,不光是停電時備用,緊急狀況用市內電話撥打110119時,就算撥通後說不清楚正常地址,相關救援人員還是找得到您的。或許這會是某些緊急狀況的「一線生機」!

 

另外撥打0800免費電話時,還是要用上市內電話的,或者一般業者的市內電話客服專線,有時候可能會排隊聽音樂幾十分鐘,如果用手機聽這段音樂再加上與客服人員對話時間,下個月看到手機費帳單就知道痛了。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37072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