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8年所得稅申報
2020/05/01 13:26:00瀏覽521|回應0|推薦3

108年所得稅申報

 

前兩天收到「108年度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稅額試算服務通知」,如下圖是文件正面,不附寄報稅資料,要自己手動下載

 

 

 

文件背面如下圖,是操作步驟。不過一張A4紙張大小,塞了那麼多資料,看不清楚內容,只好手機拍照後傳輸到電腦。

 

【點此看大圖】

 

 

 

報稅網址:https://tax.nat.gov.tw/alltax.html?id=6,如下圖。

 

 

 

步驟1點選上圖「108年度稅額試算書表電子檔案下載」,4種認證方式,我選擇買賣股票證券商的【電子憑證】。

 

 

 

身份驗證如下圖,缺少安全元件時系統會要求安裝,早上下載安裝時不順利,時間都浪費在這個環節

 

 

 

驗證成功後下載的試算通知書,系統已經計算好稅額,資料內容就不便分享了

 

 

 

前面開始報稅頁面,步驟2點選「稅額試算服務線上登錄」,稅額試算服務認證方式有5種,選擇【電子憑證】。

 

 

 

退稅資料沿用去年度資料,只需填寫電子郵件。

 

 

 

因為是退稅狀況,繳稅畫面就沒有出現。結算申報後可以在【申報查詢】頁面查詢到申報成功資料。

 

 

 

雖然說是為了便民,而增加了多種認證方式,不過畫面因而變得複雜,且下載安全元件不順暢今年是網路報稅以來花費時間最長的一次。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33243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