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邊城綏芬河及琿春
2020/04/25 12:26:38瀏覽264|回應0|推薦2

邊城綏芬河及琿春

 

武漢肺炎疫情最近在中國的病例與台灣一樣,多數是境外移入案件,也就是國民返國避難帶病而歸。前幾天在百度上看見的資訊:「位於黑龍江東南角、曾被人戲稱為要用放大鏡才能在地圖上找到的中俄邊陲小城綏芬河,突然成為舉世目光聚集的焦點:327413,經黑龍江綏芬河口岸入境2497人,截至41424時,綏芬河口岸累計輸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34例,還有無症狀感染者37例。

334 + 37 = 371,看似感染人數不多,可是綏芬河市常住人口僅有7萬人,算是中國目前武漢肺炎的重災區。

 

2013年夏天造訪綏芬河,乍看一下商業區的招牌及逛街的人群,彷彿置身俄羅斯。

 

 

 

入住的如家酒店,幾次搭電梯時俄羅斯人佔了多數,且一般身材又比較「粗勇」,有點壓迫感!

 

 

 

綏芬河主要景點國門旅遊區只是一個小湖泊,及一大棟的俄羅斯商品專賣店,在此買了難吃的俄羅斯巧克力。

 

 

 

鐵絲網另一側是俄羅斯,遠方有棟教堂。

 

 

 

2013年的綏芬河口岸。

 

 

 

網路上抓的照片,2014年啟用的新口岸。

 

 

 

綏芬河市景。

 

 

俄羅斯觀光客是綏芬河的經濟命脈之一。

 

 

 

 

一樣是邊境城市,吉林省琿春市就比較值得一遊。當時是由琿春前往綏芬河,在琿春參加當地琿春一日遊。

 

 

 

人在防川龍虎閣上一眼看三國龍虎閣如果蓋在台灣,比較像什麼

 

 

 

連接北韓及俄羅斯的「朝俄大橋」,橋右邊是北韓,左邊是俄羅斯領土。龍虎閣前面這一塊是中國領土,不就是「一眼看三國」了。這裡距離日本海只有幾公里遠,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見日本海。

 

 

 

 

俄羅斯與北韓的邊境聚落樣貌不一樣。

 

 

 

在口岸區地上紅線是兩國國界,雖然有人盯著,腳不能跨界,但手伸過去俄羅斯卻沒人管。

 

 

 

琿春市的街景,招牌上有俄文外,還多了韓文觀光客以俄羅斯人為大宗。

 

 

 

現在牡丹江到綏芬河,及長春到琿春都有高鐵可達,交通比2013年時便捷許多,可以一遊,不過如果要二擇一的話,我認為琿春比較合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3278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