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投保職業工會勞工補助3萬
2020/04/17 20:52:04瀏覽590|回應0|推薦7

投保職業工會勞工補助3

 

今天417的新聞:

「只要於今(109)331日前已在職業工會參加勞工保險之勞工,投保薪資在24,000()以下,且107年個人綜合所得稅位未達課稅標準者,均得備妥存摺封面影本及申請書,向所投保的職業工會提出申請。此紓困措施自420起即可提出申請,每個月補助1萬元,期限是3個月。

 

  

關於107(2018)個人綜合所得稅免課稅標準,就是免稅門檻,查了數家媒體都沒有資料,只有一家給的是40.8萬,後來搜到下面這張圖表,我試算一下

 

  

投保薪資在職業工會的勞健保收據上看得到,如下圖勞保金額是23800元。

 

 

 

如果以上兩個必要條件無法符合,就沒必要白跑一趟所屬的職業工會了!

 

 420補充:

申請表格如下:

  

 

申請表格網址:

https://ws.wda.gov.tw/Download.ashx?u=LzAwMS9VcGxvYWQvMjk5L2NrZmlsZS9mM2Q5NTNjZS1mY2Y5LTRiNzAtOGYzOS1lYmJmMGNmYTkxZWUucGRm&n=MDIt6Ieq54ef5L2c5qWt6ICF55Sf5rS76KOc6LK855Sz6KuL5pu4MDQxNyjli57kv53lsYDmj5DkvpspICjmoLjlrprniYgpLnBkZg%3d%3d&icon=.pdf

 

Q&A如下,重點是受理截止日為522

  

勞動部網址:

https://www.wda.gov.tw/cp.aspx?n=448B697E50832533

  

 

421補充:

今天早上跑了2個職業工會,第一個是高雄市大型職業工會之一,工會會館內人聲鼎沸,連一樓搭電梯上樓都排起隊來,好比之前電信499之亂的熱鬧場景,室內社交距離幾乎是0公尺,還好現場人員都有戴上口罩。不少人是當場填表後再去櫃台排隊辦理,出電梯看見排隊人龍,我本來要放棄離開時,幸好發現有工作人員在排隊人群中先收取申請書,之後再審核,我繳交了已事先下載並填妥的申請書後離開。

 

第二家職業工會的會員人數不足千人,現場沒有等候,繳納保費及申請書不到5分鐘。

 

建議如果您是投保在大型職業工會,事先填表後再前往交件比較合適。或者緩幾天再辦理,這個時期一堆人擠在室內空間,風險不低!

  

428補充:

今天上網查詢,3萬元已經入帳。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32555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