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PP繳納醫療費
2020/04/14 19:29:13瀏覽323|回應0|推薦2

APP繳納醫療費

 

昨天下午看完眼科的約診,原本的流程是到繳費櫃台繳費,再到斜對面的藥局領藥,我走到繳費櫃台前,沒有按往例用現金繳費,而是在附近座椅上第一次用了醫院的APP線上繳費功能繳了這次的醫療費。

 

 

 

因為圖片是在繳納成功後截取的,所以只能【查詢繳費紀錄】。

 


 

 

證號類型】選擇【身分證字號】,輸入證號及西元出生年月日。

 

 

 

查詢到「信用卡已繳帳單」,手續費0元,如果以金融卡繳納,因為屬於轉帳交易,可能會被加收跨行轉帳手續費。

 

 

 

上圖點選右邊箭頭,可看見「帳單明細」,之後領藥時給藥劑師看了一下這個畫面。

 

 

 

繳費畫面沒有截圖,抓了官方資料如下圖。

 

 


 

如果您常在手機或電腦上繳費,這個APP繳費操作不是問題,反之則建議還是直接繳納現金好了!手機繳費與現金繳納一樣,仍然要等待配藥及領藥,整個流程並沒有比較省時。純粹是為了避免與繳費櫃台人員的接觸,用了幾年的手機APP,直到昨天才首次用上線上費功能。 Google Play 評價3.2分,App Store評價2.5分,我使用中評分最低的APP了!?本文只是疫情當前,改用APP繳納醫療費的經驗分享,不是推薦手機安裝使用此APP請知悉

 

 

因為肺炎疫情影響,醫院內的候診座椅也採用社交距離,且就醫人數明顯減少。

 

 

 

候診時醫院內逛了一下,公立醫院的門診維持正常,醫護及工作人員應該沒有減少,當然也不可能有民營企業放無薪假的危機。今天看見的新聞高雄的診所業績掉了四五成,有些診所考慮縮短看診時間。吃公家飯的薪資不算多,但最大的福利就是工作及收入有保障吧!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3249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