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川西昌
2020/04/08 09:56:19瀏覽394|回應0|推薦5

四川西昌

330日西昌市內,邛海旁的瀘山發生森林大火,市內都能看見火光濃煙或者火紅的天際!一天內18位消防隊員及1位嚮導犧牲,3位消防隊員受傷,動員了數千人力,42大火被撲滅,鄰近的民居學校、古寺、儲油槽、物流倉庫等重要建物或設施幸好未被波及。

 

 

 

百度百科上節錄的資料:

西昌市,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的首府,地處四川省西南部安寧河谷地區,幅員面積2651平方公里,常住人口77.5萬人。西昌屬熱帶高原季風氣候區,素有小春城之稱,冬暖夏涼、四季如春。西昌旅遊資源豐富,是大香格里拉旅遊環線、川滇旅遊黃金線上的重要節點。境內有邛海、瀘山、螺髻山、衛星發射基地。近年來,西昌先後獲得國家森林城市、國家衛生城市、中國優秀旅遊城市、中國十大最美古城、中國最美的五大養生棲息地、中國旅遊最令人嚮往的地方、中國最值得去的十座小城市之一。

 

四川西昌在中國地圖上的位置,在四川省南部,靠近雲南省

 

 

 

西昌邛海瀘山地圖發生大火的位置,大致上是紅圈圈的範圍。

 

 

 

西昌市最重要的湖泊邛海,是西昌市飲水來源,具氣候上調節的功能, 是市民休閒的公園。西昌城區及邛海海拔約為1500公尺左右,夏不熱,冬不冷,日照日多等西昌得天獨厚的氣候特色,使西昌成為適合長住或養老的城市,尤其是夏天避暑。邛海旁的瀘山風景區為2044公尺,是登山健行的好地方

 

 

 

 

2012年夏天由昆明去成都,因為火車的車程太長途中在西昌短暫停留32夜,時間太短,上週發生大火的瀘山都沒時間去當初文章是貼在Yahoo部落格上,後來Yahoo部落格關門才轉來這裡,原本照片都還在,過沒多久Yahoo搬過來的照片就消失了?文章網址如下:

西昌邛海 http://blog.udn.com/hcan8999/8476674

螺髻山一日遊 http://blog.udn.com/hcan8999/8476675

 

去過的中國避暑城市,我是指日常生活機能齊備的城市而非到處都有的山上避暑勝地或山區村落,四川西昌及黑龍江伊春是我認為值得長住的兩個地方,交通便利性及生活機能當然比不上去過幾次的雲南昆明,但是夏天的昆明人多房價貴,說不上清靜!

 

一場大火,又回頭看了以前的照片,彷彿不久前的事,但已將近8年了!

 

 

火災圖片及地圖來自百度及騰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3240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