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伊朗縱囚7萬人
2020/03/09 21:25:54瀏覽265|回應0|推薦4

伊朗縱囚7萬人

 

今天的新聞,伊朗政府釋放囚犯7萬人,不是皇帝登基或新元首上任而大赦天下,而是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政府已經無能為力確保人口最密集的監獄,不發生群體感染事件。

 

今天3920:00肺炎疫情資料,伊朗的排名是全球第四,明天就有可能登上亞軍位置,以伊朗目前的政治及經濟狀況,對於暴增的病患沒有多少醫治能力,一般患者除非自癒能力過人,或者真主出手讓氣溫升高抑制病毒傳播,不然伊朗可能有疫病全國大流行,導致醫療體系崩解,甚至政府垮台之慮!

 

 

另外39也可能是韓國位居榜眼的最後一天,因此以上截圖預測一下?另外美國及日本這兩個防疫懶散的國家,後勢也有上漲趨勢?

 

由這條新聞,想起幾十年前讀過歐陽修的「縱囚論」,不知道現在國文課本還有這篇文章嗎?簡單的說縱囚論是歐陽修吐槽唐太宗的縱囚事件。最後分享一下中國歷史上最著名的縱囚事件:

 

貞觀六年冬,大理寺卿上奏摺給唐太宗,說獄中有三百九十名死囚將在來年秋後問斬,但這些人心中牽掛家中父母、弱妻幼子未曾妥善安頓,日夜啼哭。相關官員竭盡所能均不能令他們停止哭鬧,因此建議提前用刑。唐太宗閱卷沉思,最終作出一個瘋狂的決定:下旨將這些死囚們全部釋放回家,以一個月為期,等他們處理好後事之後再自動回來受刑。消息傳出,震駭一時,百姓們都為皇帝的仁慈而感動,卻又都擔心這些死囚一去不回,為害社會。該年元宵節,是死囚回來報到之日,居然,三百九十名死囚一個都不少到回到了監獄。唐太宗看見他們全都誠實守約,又下詔將這些囚徒免予死罪,改為流放。

 

 

以上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history/5gqoox6.html文中有一些對於縱囚的評價。

  

20200310補充:

19:40維基百科的資料,義大利第二名,伊朗第三名。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31977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