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機車違停拖吊
2020/03/09 10:05:48瀏覽545|回應0|推薦10

機車違停拖吊

 

高雄市的一般住宅大樓,多數沒有預留足夠的機車停車位,我們大樓還不錯,管委會在地下一層及二層空間畫出機車停車格,抽籤分配,再加上允許汽車停車格可以加停2輛機車後,大致上機車不必停在室外風吹雨淋了。

 

附近公園旁那棟大樓就沒有那麼好了,住戶的機車不是停在騎樓就是旁邊公園。這個公園是不規則四邊形,且人行道不一樣寬,東邊及北邊人行道窄,西邊及南邊人行道寬。這棟大樓靠近人行道的東邊,住戶的機車當然就近停上人行道,有些人又不好好停車,結果人行道有些部份一人行走沒問題,兩人交會就得讓一讓了。

  

 

上圖西邊人行道上10多天前畫上一大排機車停車格,路過時看見都還有空位,東邊人行道平時停的機車約1020部,移過去應該還停得下,但是車主們好像沒有意願停得遠一點,結果前天中午被整排拖吊。下面照片順序就是上圖數字位置。

 

 

 

以前一年會來拖吊個一兩次,現在西邊人行道上補上不少停車格後,如下圖,東邊違停拖吊次數應該會增加,在地上粉筆字跡未被雨水沖刷,或被人踩踏模糊前,再停上來的機車不會太多?!不過照以往多年經驗,還是會舊態復發的。

 

 

20多年前買房子看預售屋時,每家的售屋人員都說有預留機車停車位,且一定夠停。後來才發現沒有一家是說實話的?汽車停車位及停車問題政府好像比較有在管理,機車停車問題已經被忽略或放生了幾十年,以致目前機車違停的情況比汽車還嚴重,以台灣1500萬輛的機車數量來說,神仙也解決不了!?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3197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