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寧安高鐵之旅
2020/01/23 09:35:41瀏覽464|回應0|推薦3

寧安高鐵之旅

暫時停工

 

明天124將第一次帶著有點忐忑不安的心情,出門旅遊半個月。路線如下,由南京入境,搭寧安高鐵至安慶,再原路返回。

  

【點此看大圖】

 

 

節錄自百度百科的資料:

寧安高速鐵路(Nanjing-Anqing High-speed Railway),簡稱寧安高鐵,又稱寧安客運專線,是中國一條連接江蘇省南京市與安徽省安慶市之間的高速鐵路,是長江三角洲高速鐵路網的延伸,被譽為中國最詩意的高鐵

 

寧安高鐵自南京南站至安慶全長只有257公里,行車時間2小時。這是二選一的路線,原本有計劃到合肥繞一圈回南京,但因為武漢肺炎之故而放棄。

 

由上面地圖中,武漢往東至上海方向的鐵路必經合肥,且高鐵及普通列車班次多而密集。安慶及池州雖然離湖北武漢雖然也不遠,目前南下的高鐵至安慶而已武漢與這兩城市間沒有直通高鐵,雖然有普通列車南下經池州繞道九江至武漢,但班次不多,城市間往來不便利。會停留的馬鞍山銅陵池州安慶4個城市,都是安徽省比較冷門的小型城市,不要說台灣人一般沒概念,可能其他距離比較遠省份的人民,也不清楚它們及前往旅遊?綜合以上考量,最後決定路線及明日成行。

 

寧安鐵路上最繁榮的蕪湖市,以前去過,這次就跳過了。航班進出點南京市也不久留,只有回程因為是早班機,前一晚睡機場附近而已。

 

武漢肺炎疫情未來一兩週一定會比現在糟!?該準備的防護用品當然會帶上,到當地也會多步行少搭車,還好平日有訓練,一天走個10多公里的路還沒問題,盡量在戶外蹓躂,室內景點或公共場所就少停留了。

 

先祝大家新春愉快,身強體健平安過一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31592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