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火車票電子客票與乘車碼
2020/01/06 13:36:12瀏覽756|回應0|推薦2

中國火車票電子客票與乘車碼

 

昨天上中國鐵路12306電腦版官網買了2張高鐵火車票,付完款出現以下畫面,「您本次購票的線路已實行電子客票,進站乘車無需換取紙質車票。

 

 

 

不用取票,憑台胞證就能通過實名制檢查及刷證件進月台搭車?以前沒使用過,不放心,還是印出訂單備用。

 

  

另外之前看過QR Code搭火車的訊息,手機開啟12306 APP後,點選【訂單】。

 

 

 

再點選【本人車票】。

 

 

點選【二維碼檢票】,出現帳號所有人的【檢票二維碼】。

 

 

 

只能看見一人的資料,目前無法看其他人的【檢票二維碼】,要使用的話要另外註冊帳號。

 

  

目前雖然可以用e-mail註冊12306帳號,但仍然不算方便。這個QR Code應該是備用的,因為微信上也收到同樣訊息如下,電子客票無須取票

 

 

上圖微信中有「購票信息單」一詞,可以在訂單內查詢到電腦版與手機版都有。與上面「檢票二維碼」只能看本人資料不同,這裡可以看見所有乘客的購票信息,應該說是電子客票或電子車票了,下圖是同一訂單2人的電子客票。

  

最後分享一個案例,要看手機中的檢票二維碼】,要通過人臉辨識3台手機其中一台無法自動開啟手機前端鏡頭。最後解決的方法是先開啟相機,切換到前鏡頭,再進到APP中作人臉辨識,APP順利開啟鏡頭並核對成功。

   

看起來有點複雜?到底如何搭車,下個月再補充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31489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