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蘭州、張掖、西寧、南京之旅(十三)
2019/12/22 09:05:47瀏覽428|回應0|推薦6

南京博物院

 

122613:30退房並寄放行李後,前往「南京博物院」,公車與地鐵票價都是2元,為了看一下街道景觀,所以了選擇公車去地鐵回。

 


 

 

派一位同伴去領票,回報說在自助領票機領票,輸入的證號是台灣身分證字號?

 

 

 

這是我倆第二次參觀南京博物院,我們陪老太太只逛了主建築的幾個館,其他3人則多到了其他幾個分館。照片如下。

 








  

南京博物院要仔細參觀起碼要四五個小時以上,我們匆匆的逛了不到2小時就離開,因為今天晚上要住到南京祿口機場附近,以便搭隔日早上07:40的航班回高雄,一樣是由新街口站搭地鐵前往機場,怕碰上下班尖峰,因此提前返回旅館取行李後就去搭地鐵了

 

 

 

預訂了「如家派柏雲酒店南京祿口國際機場店」,標準間一晚1521間,高級標準間一晚1992間,這還都是每個房型限2間的促銷價,不然一間房還要貴上50多元,我是白金會員,因此3間都給了高級標準間。這是機場附近極少數的正規連鎖酒店之一,房間及床品乾淨,因此比其他民居改建的小旅館貴了些。

 

 

旅館提供機場來回接送,可以在機場出發層或地鐵站搭車,但要事先預約,我在地鐵到達下圖左上角「翔宇路南」站打電話給旅館,告知6人將會搭地鐵到S1線終點站「空港新城江寧」站,就在地圖中最右邊位置出地鐵站時旅館的車已經到了。

 

 

 

因為傍晚又開始下雨,雨勢還不小晚餐就叫了外賣。近兩年手機叫外賣普及,讓中國旅遊方便多了,以前遇到這種下雨天,一是冒著濕冷的冬雨出外覓食,不然就只能在旅館吃泡麵或啃麵包了。

 

 

 

隔日早上05:30搭旅館的車出發前往機場,10多分鐘抵達機場,搭乘07:40東航MU2945 由南京飛回高雄。15天的行程一人約花費新台幣12700元,加上機票6700元,每人只花費19400元。

 

因為西北地區天氣寒冷,且有老太太同行,前面每天的行程一般都只有一處景點。回到了相對溫暖的南京,原本安排比較豐富的行程,因為天雨而無法成行,有點可惜!以體感溫度說,5度下雨的江南比零下5度的西北地區還要冷,試過您就明白了。

 

11月中國西北地區氣溫大多是零度到零下10度之間,數據上對台灣人來說看起來是冷到不行,實際上我們在戶外的時間一天都不超過七八小時,也沒有連續超過三小時不進室內或車上回回溫的情形且因為空氣乾燥,只要不是刮大風,體感溫度沒有那麼低。旅館房間內的室溫都有20多度,與沒有寒流光臨時的高雄差不多,更比台北冬天濕冷的室內舒服多了。因為戶外的低溫,11月開始的旅遊淡季,旅館都是跳水價了,有時還會放出幾間限時限量的超低價房14晚的住宿費一間房平均每晚是新台幣888元,如果您看過前面文章中旅館的照片,是否便宜到不可思議呢?不過這是每天平均超過1小時,我耗了3個月的戰果,值不值得就看個人了

 

冬天出遊存在其他季節沒有的風險,可能因為道路結冰,而導致車輛打滑及人員滑倒跌跤情況,幸好都未發生,感謝上蒼!!

  

【全文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31329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