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蘭州、張掖、西寧、南京之旅(七)
2019/12/10 07:52:45瀏覽411|回應0|推薦6

西寧湟中塔爾寺

 

1120早上5人前往位於湟中縣的「塔爾寺」,老太太不想出門,就不勉強了,因為西寧市區海拔是2261公尺,塔爾寺則是 2729公尺,一般高山症發生的臨界點是2500公尺,不去也好。

 

由旅館步行到「兒童醫院」站搭909路公車,公車站牌沒有909路?問了戴臂章的志工,有909路公車,等了10多分鐘,車來了,一人4元搭到終點站。

 

 

下車後可以轉車,不過只搭3站,下車後直走慢慢散步,也就10多分鐘而已。

  

 

借一張2012年塔爾寺大門的照片,到大門前有指標往下往售票處,2012年來的時候是進了大門才買票?今天下樓梯,走一段路後再上樓梯,2百多公尺才到新建的售票處,我獨自去買票,來回用了約10分鐘,旺季時狀況不清楚,像11月這種淡季,直接進大門後再買票就可以了,因為原來的售票處還在那裡!事實上不必買票也能到處逛,後面再說。

 

  

因為2012年已經來過,所以今天是陪玩而已,也就沒有拍什麼照片了。

 

 

2012年的照片如下,沒什麼太大變化,但感覺和尚比較兇而已!?

 

  

我沒有背包,也沒有相機,要驗票的寺院我與其他絕大多數人一樣,完全不看負責驗票的保全人員一眼,直接進入寺院,50元門票白花了?門票錢不知道誰收走了,現在和尚沒有任何福利嗎?買了票還被2個和尚兇,2012年時好像不是這個樣子,一切向錢看嗎?以後不會再來了。

  

909路回程沒有兒童醫院這一站,要在「昆侖中學」站下車,下車後前往附近的「東關清真大寺」,清真寺後面一條街有攤販擺攤,相當熱鬧且值得一逛,20166月時還在,現在攤販被清空了?進去清真寺逛了一下就步行回旅館了,途中在饊子店買了一大包「饊子」,到回民城市我們必買零食之一。

 

 

晚上在旅館對面吃「串串小火鍋」,美團上買的券,192元可以吃230串,含一份810元的鍋底6份,再送一盤牛肉及6罐飲料。素菜類算1串,葷菜及水果類算3串,吃飽了還剩107串額度,服務員勸我們再吃嘛!看了一片哈密瓜算3串,請服務員問了櫃台,最後切了一整顆哈密瓜抵銷那107串,如果不是團購券,1串賣1元,這一顆哈密瓜值新台幣450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31206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