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蘭州、張掖、西寧、南京之旅(一)
2019/11/28 18:24:50瀏覽458|回應0|推薦4

南昌停留一晚

20191113搭乘11:30東方航空MU2080航班,由高雄小港國際機場飛往南昌昌北國際機場。約半年前買的機票,去程是高雄/南昌/蘭州,回程是蘭州/南京/高雄,一人新台幣6694元。

 

早上的小港機場外面依舊是人煙稀少?但內部卻意外的熱鬧,某高職可能超過百人的學生參訪團,替出境大廳增添了不少生氣與活力!

 


東航班機準時抵達南昌昌北國際機場,等待提領行李時與接車司機連絡上,告知到機場外的停車場上車,下圖是在停車場回頭拍的T1航廈照片。

 



可容納6位乘客的別克GL8車型,是46人搭車的首選,車資165元人民幣,行程28公里,如果是搭機場公交,車資每人15元,再加上需要轉搭2部計程車到旅館,兩者差不了多少錢。因為有位80歲老太太同行,這筆小錢省不得了!

 

 

  

  

車行不到半小時就到了旅館,南昌入住的一晚是選擇「漢庭紅谷灘翠苑路地鐵站二店」,選擇它的理由是離翠苑路地鐵站只有200多公尺遠,且旅館位於贛江西岸,來回機場不會塞在過江大橋上。

  

 

 

在旅館的選擇上,住一天與住多天,同行者屬性,來回機場或車站交通等都應該考慮到,不是單純房價上的比較而已。因此下圖205元含早餐的房價雖然不算便宜,但符合我們只住一晚,交通便利的需求。

 

  

6人都已經到過南昌一次或數次,停留這一晚是因為當天轉機航班取消而來的。這家旅館生意相當好,隔日房價上漲到300多元,因此下午3點多辦理入住時,3間房間只打掃好了2間,6人就先將行李拉到房間後,到旅館後面的市場逛了半小時。在市場買了現點現作的荊州鍋盔,梅乾菜口味一個6元,原味甜的4元一個。類似商品梅乾菜口味的,在南京新街口地區一個要賣10元,南昌的物價是中國省會中最便宜的,市場旁的小吃店拌粉賣3.5元,肉餅蛋湯4.5元,一餐只要8元。

 

 

晚餐是搭地鐵2站到萬達廣場所在的衛東站,吃了網路上搜到的「爐憶江西菜」,6221元吃飽。並在萬達廣場內的華潤萬家超市買了些吃的,才回旅館。

  

1114早上,旅館旁搭公車一起出門,我倆搭到終點站「南昌站」取火車票,其他4人則中途在洪城大市場下車,大採購去。

 

 
  

洪城大市場是不少南昌人發家致富之地,明年就要搬新家了,每次帶人造訪,沒有空手而歸的。如果跟過團旅遊,您在遊覽車上買過導遊賣的土特產,可能會哭倒在洪城大市場D

 

 

 

我倆在南昌站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台接受台胞證的自助取票機,如下圖,可惜感應不到台胞證,無法取票。排隊人工取票,6個人3段車票本來會花不少時間的,運氣好碰上位類似工讀生的年輕人,手腳比正式員工快很多,沒幾分鐘就取好18張火車票。

 

 

 

取完票我倆搭公車回到洪城大市場,採購團還在奮戰中!買夠了只能先搭車回旅館裝箱,中午就叫了外賣,6碗拌粉及5碗豬肝湯,含11元包裝費,才71元。

 

  

14:00退房並寄存行李,再搭地鐵前往八一館站,出站後步行不到10分鐘到了「八一公園」,簡單逛了一下公園。下午4點多在八一館地鐵站旁的港式茶餐廳,吃了不算晚餐的一頓飯後,才回旅館。

 

 

 

一樣是約車送南昌機場,車資161元,搭乘21:35東航MU2326 由南昌飛往蘭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31102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