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山春節旅館的房價
2019/11/03 09:59:29瀏覽357|回應0|推薦4

黃山春節旅館的房價

 

昨天在「東呈集團」的APP上查詢最近西寧的房價,順便查了一下黃山2020年過年期間的房價,並試訂了3天,大年初一至初三共492元,保留到20:00到店付的訂單如下圖。

 

 

 

前年過年前去過黃山,知道年節期間旅館住宿費爆漲,因此上訂房網站看了看,房價是537元還不可取消,不過這是126初二1天的費用,一直到131年假結束,房價才調降成190元一天。

 

 

 

旅館的官網不是慈善單位,只不過這是90天內房價自動上架運作機制下,還未人工調漲的極少數漏網之魚之一。前年春節一樣訂了華住集團南京的旅館,90天剛上架就以200多元正常價預訂的,入住日前一星期漲到700多元一晚,且空房無幾,因為訂了3間房2天且未付款,旅館店長打電話過來詢問是否入住,我回答行程改變了,過兩天會取消訂單,讓她再賣個好價錢,而不會拖到入住當天晚上才取消;店長連聲道謝,不知道有沒有因為多賺3000元人民幣而高興落淚?

 

中國幾大連鎖酒店集團的官網都是預售90天內的房間,過年期間的房價有些漲,有些維持正常,少數如上海還會降價,因此如果不按照系統原始設定價銷售,就要人工調整。就我這幾年的觀察,總會有幾條漏網之魚,且只要是官網預訂,到時候不會發生旅館不認帳的情況。不過在訂房網站預訂的就不一定了?2015年過年在攜程網訂了100多元旅館付現的房間,入住日前3天攜程客服來電說旅館漲價到300多元,原房價無法入住,如果我要去住,攜程會補償我訂單上第一晚100多元的房價,就是最多賠首日一倍房價而已並非每日200多元的差價,因為我有備案,因此取消該筆訂單。那個備案也是過年漲價前預訂的7天酒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30566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