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外送事故5天3死
2019/10/15 18:39:57瀏覽238|回應0|推薦3

外送事故53

  

外送事故53死! 、「5天內3死亡車禍 、「5天釀3死! ,今天網路新聞的一些標題,死了2個外送員及一個過馬路的阿伯。這些事故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外送員的機車馬力過大!?

 


外送員騎慢一點,這好比要賽車手比賽時注意安全開慢一點一樣,浪費口水而已!機車族上班怕遲到而趕時間,車禍機率高,外送員取貨及送貨無時無刻不在搶時間,加上行車中可能要看手機地圖找路或接單,危險性就更高了。

 

2016年在廣州街頭看見的中國外送員滿街跑,現在就更多了,不過都是電動自行車。因為中國的大城市中多數禁行機車,速度較慢的電動自行車反而降低了外送員傷亡率。

 


如果政府規定或要求外送業者使用特定低速交通工具,保障外送員,可能不容易?但這應該是可以思考的方向之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30114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