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紹興魯迅故里
2019/09/18 12:45:33瀏覽493|回應0|推薦12

紹興魯迅故里

 

96早上由旅館走新建北路,往南約1.5公里到「魯迅故里」。下圖是這幾天到過的景點地圖,紅色圓圈是旅館所在,位於紹興老城區的中心位置。

 

【點此看大圖】

 【點此看大圖】

 

維基百科上的資料:

魯迅(188192519361019),本名周樹人,原名樟壽,字豫山、豫亭,後改字豫才,以筆名魯迅聞名於世,浙江紹興人,為中國的近代著名作家,新文化運動領袖之一,中國現代文學的奠基人和開山巨匠,在西方世界享有盛譽的中國近代文學家、思想家。魯迅的主要成就包括雜文、短中篇小說、文學、思想和社會評論、學術著作、自然科學著作、古代典籍校勘與研究、散文、現代散文詩、舊體詩、外國文學與學術翻譯作品和木刻版畫的研究,對於五四運動以後的中國社會思想文化發展產生一定的影響,蜚聲世界文壇,尤其在韓國、日本思想文化領域有極其重要的地位和影響,被韓國文學評論家金良守譽為「二十世紀東亞文化地圖上占最大領土的作家」。

 

魯迅故里是一個區域內,多個景點的組合,主要有魯迅故居,魯迅紀念館,三味書屋,. . .等。免門票但要出示身份證件,當地人身份證是感應登錄,台胞證目前僅人工查對而已。

 

  

我們算是從景區出口進去的,下圖三輪車夫不理我們,後來知道他們是等遊客出來,拉客到不遠的「八字橋」。

 

 

 

走進魯迅故里不到10分鐘就下了一陣雨,在廊下避雨也就10多分鐘,之後雨停,直到走出景區去搭公車時才又開始下雨,公車上雨勢不小,車上拿出雨傘預備,搭了4站下車時,雨又停了,這兩天的天氣就是一陣一陣的下雨,下雨時間並不長對遊客影響不大。

 

 

魯迅故里面積不小,隨便逛一下也要一個小時以上。

 

 

 

園區內乾凈的公廁。

 

  

出了魯迅故居,沒幾步路就是「魯迅紀念館」,我認為裡面政治上的東西比較會是重點,就沒有進入參觀。

 

  

接著是「三味書屋」,進去繞了一下,不到半小時吧。

 

  

另外街上有個黃酒大賣場,雖然純參觀沒消費,三人反而比較認真在參觀。

 

  

由熱鬧的景區大門出來,回程搭24路公車4站回旅館,票價一元,刷異地的交通聯合公車卡沒有折扣,次日也試刷支付寶乘車碼搭公車,手機不開行動數據一樣可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29446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