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久沒看過豬了?
2019/08/28 19:28:25瀏覽523|回應0|推薦9

多久沒看過豬了?

 

早上搭公車經過高雄市民族一路,停等紅燈時無意見看見一車豬,民族一路上有屠宰場,因此路上遇到運豬車並不稀奇。

 

  

以前都是聞到臭味就知道附近有運豬車,今天停在公車旁邊卻一點味道都沒有,且豬都乾乾淨淨的?不知道是否為預防非洲豬瘟,養豬業者加強清潔。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的非洲豬瘟疫情現況如下圖,一些鄰居都中鏢,台灣目前平安無事,路上才還有運豬車?希望一直有新鮮的豬肉可吃!

 

  

現代人尤其是城市居民,不少是「吃過豬肉,沒看過豬走路!」,甚至是會動的活豬也很少見到。下圖是我們最近一次,2014年夏天看見走路的豬,雖然因為大腹便便而行動緩慢。

 

  

當時在廣西巴馬長住,爬山後回程在一民宅前看見一頭母豬,身長只有約80公分長,看起來快生了。問旁邊阿伯這是不是「香豬」?阿伯說是母豬,我看不出來嗎?旁邊年輕人回答說是香豬,阿伯說「快生仔了」,誰都看得出來肚子都快碰到地了! 當地香豬肉賣給觀光客一斤要80元人民幣,菜市場一般的豬肉我們去買不到20元一斤。

 

下圖是其他日子爬另外一座山,途中看見逛馬路的一群小豬之一,是否也是香豬就不知道了?自此之後5年來無緣再碰上走路的豬了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28943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