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館也有山寨?
2019/08/26 21:40:53瀏覽341|回應0|推薦5

旅館也有山寨

 

中國的產品有山寨版,旅館有沒有?下圖是甘肅張掖市區旅館名字帶有「假日酒店4個字的搜尋結果,一共有17家,以1號「張掖智選假日酒店」為中心,3公里範圍內有9

 

【點此看大圖】

  

3公里範圍外有8家,如下圖。

  

【點此看大圖】

 

一個不大範圍內有那麼多的「假日酒店」,全因為1的英文店名是Holiday Inn Express,張掖目前唯一的一家國際連鎖旅館!如果您在張掖西站下了高鐵,叫計程車到「假日酒店」,如果司機知道您沒有預訂房間,在旅遊城市張掖的計程車司機,會拉您到哪一家「假日酒店」?旅遊城市的計程車與旅館、餐廳、商店的關係不像一般城市,他們是共生互利的。訂旅館要看中文外,英文名字也應該留意一下。

 

之前文章分享過張掖的Holiday Inn Express淡季房價,通常在新台幣1000元以內,還含早餐,張掖其他同等級的旅館也是差不多這個價錢,下圖是張掖 98元人民幣的4星級旅館。

 

  

98元房間不好來自攜程網的資料,98元的房間如下圖。

 

  

最近作的功課,11月的中國西北地區,旅館價錢不到暑假旺季的一半,甚至三分之一,且景區門票也開始是淡季價。不過代價是氣溫低,有時候可能在0度以下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2887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