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雷聲大雨點小的擠兌運動
2019/08/17 14:24:57瀏覽232|回應0|推薦2

雷聲大雨點小的擠兌運動

 

昨天全世界的人都在看著香港的「816領錢救香港」活動,百萬香港市民擠兌癱瘓銀行。上午好像領走了200多萬港幣,一天下來約700萬,是萬元不是億元,徹底失敗!

 

民眾在ATM前排隊領錢,與買車票或電影票有何差別,開始就冷場了。「擠兌」照字面就要擠才兌得出大批存款啊?!年紀稍長的人,對早年台灣的農漁會及信用合作社的擠兌風暴,還有些印象吧?不都是人潮把營業廳擠得滿滿的,有存戶與櫃台人員的吵鬧聲、小孩的哭鬧聲、偶爾還有人昏倒 ...,街坊鄰居口耳相傳,加上電視新聞一播出,現場人越聚越多,這樣才算是「擠兌癱瘓銀行」的真實狀況。

 

一般香港居民絕對會關心擠兌銀行這件大事,不過多數人是觀望而已,人不動我不動。發起人希望100萬人每人領個一兩萬元以致銀行倒閉,或者港幣大幅貶值變廢紙,果真達到目的,老百姓存在銀行的其他港幣怎麼辦?又不是腦袋被門給夾了,或者被砲給打了,自己弄自己的運動註定難成功!?上世紀擠兌是捧著一堆現金回家,現在電子交易普遍後,應該是用手機或電腦將存款轉出,社會上層人士的錢可以全球到處跑,香港一般老百姓的老本又能往何處去

 

不評論最近香港的現況與未來,而是就擠兌癱瘓銀行」這件事的個人看法。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28574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