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雷了
2019/08/13 09:44:39瀏覽406|回應0|推薦6

打雷了

 

昨晚高雄地區雷電不斷,一個即時全球雷電地圖網址:

https://www.lightningmaps.org/

 

  

早上9點多,天空已經安靜下來了,目前落雷最多的是歐洲地區,如下圖,每分鐘279(279/min)

 

  

另外一件看似與雷電無關的事昨晚20億威力彩開出,一人獨得,每次彩券累積出了大獎時,電視新聞上一定會有記者造訪彩券行,且一定會有以下類似包牌中大獎的報導:

威力彩選號分為兩區,「1」是0138個號碼、「2」是0108個號碼。而彩迷傳授包牌秘訣為「800元包第2」,意思是第2區採用包號的方法把18號全部買下來,再搭配電腦選號買第1區,8注也只要800元,這樣「以小搏大」包牌的買法,中獎機率就能大幅提高

 

以數學上的組合公式計算,威力彩的號碼組合:

C(38,6) X C(8,1) = 22,085,448

 

頭獎中獎機率不到2千萬分之一!

 

8張彩券中頭獎機率提高為2,760,681分之一!?

 

雷電與彩券的關係是不買彩券的人常會說「中樂透比被雷打到的機率還低」,被雷打到的機率約在50萬到70萬分之一,800元包牌中獎機率就能大幅提高?雖然高了點但還是比被雷打到的機率還低很多,包牌中大獎這是彩券行想出來的點子?還是彩券公司的行銷策略?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28500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