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館有窗、外窗、內窗、無窗
2019/08/11 20:39:03瀏覽1694|回應0|推薦3

旅館有窗、外窗、內窗、無窗

 

訂旅館我的習慣是不住無窗戶的房間,雖然有些人認為無窗戶的房間安靜好眠!下圖是不久前在廣東珠海的旅館房間配置圖,我們住在最尾端的8388號房,是間面向馬路的「外窗」房。

 

  

不少人認為最後一間房不要住,我們沒有這個禁忌,而且入住當天是星期六,珠海房間最滿的日子,提前自助選房,便宜的雙床房有外窗的房間只剩8388房了。圖片看起來8333房那一排也有窗戶,且還有2間空房,電話中櫃台人員說那一排沒有窗戶,就是房間「無窗」。

  

另外上圖中藍色框框的整組配置是「內窗」房,路過時拍了張黃色長條框照片如下。有窗戶但開窗看不見旅館外的景色,如果對面鄰居也開窗,兩邊就可以聊天了。這是天井窗,比這個更沒有隱密性的內窗是過道窗,就是窗戶開在走廊的牆壁上

 

 

 

有窗」的房間不一定看得見窗外的藍天,旅館官網的資料正確性比訂房網站的高,如果對房間的窗戶介意的話,建議打電話問一下旅館。

 

另外中國的旅館入住時間您知道嗎?下面貼在房門後的照片多年前拍過,這次再拍一次照。上午06:00前入住視為前一日入住,也就是早上6點以後就能入住,前提當然是有空房了!台灣旅館一般都是中午以後才能入住,當然也不是全部的中國旅館都能清晨一大早都能入住,但是有空房都不會讓客人久候的。在中國旅遊多年,從「無星」到「五星」,還沒有碰到一定要中午後才能入住的旅館,只有偶爾碰上房間還沒打掃好,先辦好入住手續並將行李拉到房間後,出門逛個一小時再回來的情況。


  

中國旅館早上能入住的最主要原因是火車!火車早上抵達一城市,下了一批乘客,也上了另一些人,上車的人如果住旅館當然是一早就退房趕車,下車後拖著行李的外地客,不能入住旅館盥洗休息有些殘忍吧?早上房客一退一住,旅館也不吃虧最後如果常去中國旅遊或出差,建議加入旅館的會員及在官網訂房,會員能提前選房外,退房時間一般是14:00而非12:00,最好的是可到16:00。如果早上入住14:00 或16:00退房,實際佔用房間時間可能就超過30個小時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28477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