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會到鶴山
2019/07/19 14:04:38瀏覽562|回應0|推薦6

新會到鶴山

 

623早上退房後叫滴滴快車到一公里多的「新會汽車站」,如果是搭公車,要走出來過馬路,兩人車資是4元,滴滴快車只要起步價8元,這幾塊錢沒必要節省。

  

新會到鶴山有快速公車K333路,車資8元,路線如下,全程只有8站,第一站「城軌新會站」繞進去,站牌下沒有人侯車,公車立即離開,因為公車路線不經過江門市中心區域,沿途各站也沒有人上下車,等同是趟直達車,40公里路程不到一小時就抵達鶴山汽車站。

 

 


 

新會汽車站如下圖,如果由珠海拱北汽車站搭車過來,時間約一小時多。

 

  

上面拍照站的位置就是公車站,站內公車有17條路線停靠,站外馬路邊則有20線公車,交通甚是方便,且「城軌新會站」有動車南下通往湛江,往北則到廣州南站。

 

  

之前去的台山市、及下一站的鶴山市都是江門市管轄地,直屬的蓬江區是江門市的主要商業區所在,往南的新會區則是新開發區、另外還有個碉樓集中區開平市,如果有便宜機票,由澳門進珠海,到江門一遊我認為是個不錯的選擇,這次連住4間碧桂園酒店,以交通、餐飲、旅遊三項作比較,新會碧桂園完勝其他3家,下圖是在等公車時看見的新會旅遊地圖。

 

 

到鶴山汽車站後問了排班計程車,到旅館不到2公里路程,開口就是20元,且口氣不是很好。改叫滴滴快車不用10元,以前到過的的汽車站,滴滴的車都在站外等候,鶴山汽車站是遇到的例外,我們出站後叫滴滴,司機卻聚集在站內等候?滴滴司機說「鶴山的出租車數量不多,又習慣了漫天喊價,當地政府才默許滴滴的車進了汽車站,出租車自己搞死自己。

 

鶴山汽車站旁502路公車會經過入住的鶴山碧桂園酒店附近,看汽車站的時刻表是40分鐘一班車,就沒為了省幾塊錢,在大熱天下等公車了。

 

 

一樣是256元含早餐及每日水果盤,入往鶴山碧桂園酒店,鶴山碧桂園與之前其他住過的其他分店,內部有點不一樣,大堂沒有圓頂屋頂及壁畫,也沒有拱形且有壁畫的長廊。

 

  

房間面積比新會碧桂園酒店的房間小,兩人反而覺得剛剛好。

  

房間有陽台,陽台下是游泳池,再往外是湖泊及碧桂園的大型社區。

 

  

旅館附近沒有什麼商店及飯館,700多公尺外的大潤發超市是比較熱鬧的區域。下圖大潤發後面那些大樓翻過去,就是鶴山碧桂園酒店了。

 

 

第一次出門去大潤發時,在電梯口看見了自助乾衣機,有脫水烘乾及殺菌功能,看說明要使用的話拉回房間,手機掃碼付款後使用,一次6.9元,容量是3.5公斤,覺得不便宜,擰乾衣物仍然靠4隻手了。

 

  

下午去了健身房,是家委外經營的中大型健身房,看了一下年費約

新台幣8千元。健身房設備相當新,玩了一身汗,今天沒有旅遊行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28159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