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江門白水帶公園
2019/07/15 13:12:24瀏覽528|回應0|推薦10

江門白水帶公園

 

622早上搭102公車轉28路車前往「白水帶公園」,這是高德地圖給的第一個建議,在「南泉花園」站下車,步行793公尺後抵達。

 

  

事實上地圖給的路線通往一個大型社區後門?問了門衛,又再多走了800公尺的冤枉路,才抵達下圖白水帶公園南區後門入口。

 

 

 

正確的搭車選擇是手機地圖的第二個建議路線,102路13路公車,在「白水帶公園」站下車就到了。當初沒有選擇這個方案是因為地圖說下車也要走700公尺,而實際上站牌就在公園入口旁不遠處,轉車時因為28路公車先到,才選錯了車。

 

白水帶公園被環山路切成兩區,南區是民俗信仰區,就是寺廟群,寺廟多而小,去不去就看個人了。比較特別的是民俗信仰區平常免費,宗教節日要賣票。

 

  

百度百科的資料:

白水帶旅遊度假區白水帶是江門市區的“肺部”。這裏有40餘座山峰,山巒岩谷之間有一溪流流經麻園鄉,遠遠望去形似一條白色緞帶,故稱白水帶。是江門地區中國民間信仰的景點。

  

白水帶公園北區是風景區,百度百科的資料:

白水帶有一溪、三泉、五山環抱,總面積有七百餘畝。一溪即麻溪,三泉即紅桃泉、龍口泉、滌淨泉。五山即大華山、鋤頭山、松仔山、紅桃山、葫蘆山。山泉湧出的流水清涼潔淨,帶有甜味、鄉人稱為“仙水”。數百年來人們譽稱該處為龍脈聖地,爭相前來遊覽朝拜。

 

白水帶的景色我認為不算特別,繞著小湖泊走了一圈後,要去地標景點「龍光塔」,在下圖圓圈處走錯方向,結果是環山路走了一圈,龍光塔沒有到訪。

 

  

走在樹蔭下,散散步,吸一吸芬多精,本是不錯的活動,可惜因為高溫下一身濕,山水樹木就沒有那麼美麗了?且之前連續兩天去了圭峰山及大石頭,白水帶之行就草草結束了。

 

  

有溪流的地方,一樣有人撈魚或玩水。

 

  

公園內的自助販賣機,雖然是收現金,但我與其他遊客一樣是手機支付,一是省事,再來是有「隨機減」活動,我減了8毛錢。公廁入口的販賣機不收現金,這時候沒有手機支付就真的不方便了!

 

  

途中有一山壁湧出泉水,周邊環境看起來是有人在此取水的,結果旁邊有一告示牌,前人認為的"仙水"不能喝了?

 

  

環山路逆時鐘走一圈,出口在牌坊前,旁邊就是13路公車的站牌,沒多久公車就來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28103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