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江門圭峰山走叱石(上)
2019/07/07 09:48:38瀏覽355|回應0|推薦4

江門圭峰山走叱石()

 

江門圭峰山是AAAA級風景區,除了收費的景區車之外,完全免費。圭峰山往北是叱石風景區,有索道上下山網路上圭峰山走叱石的資料很少,只有提到天鵝湖二庫大草坪有條小路通往叱石,走過一趟才知道目前路線有點不同,且叱石回市區公車班次不多,因此詳細分享一下。


620早上旅館門口搭312路到「供電局」站,轉301路公車前往圭峰山「龍泉酒店」。312路公車就能抵達圭峰山正門附近,正門有景區車上山,直達「綠護桃源景區」。5年前我們由正門步行上山到過綠護桃源,因下雨而回頭,沒有再往景區裏面去。

 

  

5年前由圭峰山走正門上山的照片如下,經過「玉台寺」及「岡州第一峰」牌坊。

 

 

 

今天選擇由龍泉酒店附近的登山道上山,下301公車往回走不到100公尺,就是登山道入口。照片中遠方的公車就是剛下的的301公車,終點站是龍泉酒店。

 

  

龍泉酒店有沙灘泉水泳池,早上有不少泳客來晨泳,旅館附近又有瀑布,環境甚佳。本來以為一早會冷冷清清,但龍泉酒店外人車不少,有點意外的熱鬧!

 

  

登山道入口海拔約50公尺,上到綠護桃源景區約350公尺,距離3公里,今天用了55分鐘。綠護桃源景區就在遠方瀑布的上方。

 

 

登山步道的路線是下圖中的虛線部份,由龍泉酒店到綠護桃源。

 

<大圖>

  

沿途有路標指示,遇到的登山客也不少,風景不錯,我認為這是條算輕鬆且安全的登山道。由正門上圭峰山是看人文景觀為主,今天這條路則是賞景路線了。下面是「遠眺江門」的路標及看到的風景。

 

 

沿途照片如下




上面照片中瀑布不是天然的,而是綠護桃源景區的天鵝湖水庫放水下來的,因為途中還有個廢棄的水電站。水電站前面有這一條3公里登山步道上唯一的公廁。


 

在綠護桃源景區外休息一下,就往景區裡走,休息處旁有景區車可下到圭峰山正門。

 


 


上次下雨,主要沿公路走,到了下圖涼亭前雨勢變大,躲雨後未繼續前行而返回下山。還記得當時的相對位置,我由下方木棧道上來,拍了張照片又下到棧道

  


沿水庫棧道走,天氣由大太陽逐漸轉陰,走完棧道沒多久回到馬路一段路後,開始下雨了,雨勢不小,不過運氣不錯剛好有一停業商店棚子,躲雨20多分鐘


 

雨勢變成毛毛雨時再度出發,其間有時出太陽,有時小雨的狀況下,走完後面行程。躲雨處往前是天鵝湖二庫,沿主道走通往「叱石風景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27994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