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山到新會
2019/07/05 09:09:38瀏覽401|回應0|推薦2

台山到新會

6月19日吃完早餐約0740,看了台山到新會0931的動車還有餘票,就立即用手機改簽原本1028的班次到0931。退房後,叫滴滴快車到台山站,車資8折後約27元,行車20分鐘。

 

 

新建的台山站造型特殊,原由是100多年前台山(新寧)就曾經有過一條鐵路,為了歷史文化的延續,才有了不一樣的火車站。維基百科資料如下:

新寧鐵路,又名寧陽鐵路,曾是位於中國廣東省新寧和新會境內的一條鐵路。建於清光緒年間,由廣東新寧(今台山)旅美華僑陳宜禧主持建造,1908年通車。此路是繼潮汕鐵路之後,中國第二條商辦鐵路,而且完全由華人自己集資、施工、管理。1939年日本入侵廣東時,該鐵路由國民政府下令拆毀。...

 

 

如果搭公車,要到台山汽車站轉車,兩人車資8元,但時間要多花一小時,且出門時又在下雨,沒有搭公車對是正確選擇。台山站有6台自助取票機,只有最右邊那台機器可使用台胞證取票。售票及取票機當時沒什麼人使用,人工售票卻是在排隊?22分鐘的動車車程,車資20元。


  

都是屬於江門市所管轄,本來想搭客運車由台山市到隔壁的新會區,抵達台山那天,先進汽車站問了服務台,沒有到江門市新會區的客運車,反而有班車到比較遠,位於新會區以北的蓬江區,沒辦法才選擇到離市中心較遠的台山站搭火車,搭到也是在郊區的新會站。

 

新會站出來左手邊有公車站,搭311路到新會汽車站下車,站內轉乘312路到「萬達廣場」站,下車處就是「新會碧桂園鳳凰酒店」。這兩段公車能搭的班車有好幾路,每趟車資2元,刷福建的福路通卡沒有折扣。

 

 

大部份的碧桂園酒店內裝都差不多,換了間碧桂園酒店,在公共區域沒什麼感覺,只有房間內的裝潢有些差異性。一樣是大房間,新會碧桂園的豪華房比台山碧桂園貴,一晚超過600元,不過我們仍然是256元人民幣含早餐。

 

 

房間大,浴室更大,面積差不多是家裏的房間大小。

 

 

11的住宿券送每天水果拼盤,新會的水果盤比不上台山的。

 

 

新會碧桂園隔壁是大潤發超市,馬路對面是萬達廣場,門口有20條路線公車停靠,比台山碧桂園熱鬧方便多了,日後新會碧桂園可能會帶家人來住幾天,台山碧桂園就算了。不單是環境問題,而是新會離珠海近多了。

 

 

午睡後去了健身房,沒有其他客人,健身房不大但兩人獨享,旁邊是游泳池,出門帶了泳衣,連住4天,沒有下水!

 

早餐價現場要78元一份,菜色豐富多樣,比較特別的是「缽仔糕」,廣東的小吃,可惜越來越少店家在賣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2796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