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山石花公園
2019/07/03 18:59:47瀏覽458|回應0|推薦4

台山石花公園

 

618早上在旅館旁邊,807路的發車站「碧桂園」搭車前往台山石花公園。除了風景區的遊園車,很少能見到木板座椅的巴士了。公車站牌上是舊的編號7路車。

 

    

 

 

在「影劇院」站下車,照著手機地圖走,就到了石花公園,位於市區的公園,環水庫而建,有自行車道,當地稱「綠道」,步行環庫一周時,有一些騎士錯身而過。 

 


    

 

途中看到路標指示的登山歩道,階梯走到山頂,結果是一座基地台,其他什麼都沒有,白流了一身汗!

 

 

石花公園內有一特別的飛虎隊紀念亭,紀念對日抗戰期間,美國飛虎隊自願軍來華協助對抗日本空軍的英勇事蹟。看說明飛虎隊中有些是美藉華人,且祖藉多為台山。後來在台山市博物館內看見的資料,目前台山旅外華僑約有130萬人。

 

 

石花公園有座西嚴寺,順著路標進去逛了一下。

 


出了石花公園不遠,到了台山市博物館,館內的展覽內容以華僑文化為主,路過看一下還可以,專程過來就不值得了。合照的照片中主角享壽106歲,是台山最出名的女性雷潔瓊197671歲時曾任北京市副市長,博物館內有獨立的紀念館。本文下面那尊銅像,則是對台山發展最有貢獻的男人陳宜禧,台山市內一條大馬路就是以他為名。

  

 

在台山市博物館往「商業城」方向不遠處,有一片3樓透天厝的「華僑新村」,應該是早年為歸國華橋特別興建的住宅區。當年住小洋房可說是特權了。

  


再往市區走,約1公里到了商業城,這是台山市主要商業區,逛了一下,吃了下午餐後,在超市吃了促銷1支一元的冰棒後,商業城對面搭807路公車回旅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27940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