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停電一小時
2019/06/06 13:03:59瀏覽271|回應0|推薦1

停電一小時

 

早上09:35電燈突然滅了,電腦用的不斷電系統(UPS)開始嗶嗶叫,存檔正在編輯的Excel檔後,正常關掉電腦。UPS是去年5月買的,http://blog.udn.com/hcan8999/112123542 ,去年12月跳電2秒嗶了兩聲後,今天第一次正式出任務。

 

6月的早上9點多室溫已經不低,平常使用電腦時是吹電風扇,停電了,坐立臥難安,突然想起下面用過的這一招,小電風扇接上行動電源,10:25電來了,行動電源用不到一格。停電中又拉上窗簾的房間,黑乎乎環境下沒用閃光燈拍的運轉中電風扇的照片

 

 

 

10:30下樓問了附近鄰居,好像是附近某個變電箱故障,1000多戶停電,這時候我們社區電來了,附近有些大樓還在停電中。住家社區難得停電,但覺得UPS還是必需品,能接行動電源的USB小電風扇有好幾台,行動電源卻只有1個,有空也應該補充一兩個備用。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27159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