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一款手機付款APP問市
2019/05/24 09:38:26瀏覽203|回應0|推薦1

又一款手機付款APP問市

 

今天一家連鎖超市XX PAY」上市,昨天在手機上安裝了APP,在沒有網路的狀況下,與之前安裝過的2個本土手機支付APP一樣,無法使用!

 

 

 

中國的支付寶幾年前就能將【付款碼】,就是將QR Code 捷徑抓到手機桌面,在手機不開行動數據的狀態下,點選後跳出QR Code,由商家掃碼付款。

 

 

 

手機QR Code支付這件事,如果中國的支付寶是大學程度,台灣的業者差不多僅是國中,甚至是小學生而已。一台2012年出廠的舊平板電腦,能安裝使用中國的支付寶及微信,但這兩年上市的新平板電腦安裝上面那個台灣自產的XX PAY後,卻無法開啟。本文第一段要測試手機無網路狀況下的行動支付,是因為上網的sim卡裝在畫面比較大的平板電腦內,方便老花眼的人使用,手機sim卡並沒有申請行動數據。

 

安裝中國的支付寶及微信,幾乎可以行遍全中國,但是您手機目前就算安裝5個台灣本土的手機支付APP,能在台灣走多遠的路?不是不愛台灣,沒有比較就沒有進步的驅動力,希望業者能加加油,政府能多多協助而不是僅僅高舉網路安全大旗,處處設限。

  

我認為目前台灣就強的支付工具應該是三合一,能提款、能簽帳消費的交通卡,如下圖,一卡通及悠遊卡都有不少合作銀行,有興趣可以搜一下。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26907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