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膨風的行業
2019/05/19 09:12:29瀏覽286|回應0|推薦4

膨風的行業

 

一發生事情,口頭上損失最大的行業,昨天遠東航空停飛3條航線,相關旅行社馬上說損失上億元。

 

 

 

後來它們的協會出面,比較保守的說「估計會造成業者千萬至上億的業務損失」,786名旅客突然沒有機位回台灣,當天或隔日回程旅行團可能比較麻煩,剛抵達的旅行團行程應該是照走,基本食宿及旅遊費用旅客已經付款了,這部份何來損失可言?現在是旅遊淡季,機票處於低檔,單程回程機票就算估計比來回還貴,要1萬元,786人也用不了1千萬元吧?況且機票部份還有可能向遠航求償,或退還回程機票費用,損失就更少了。

 

 

 

還沒有成行的旅行團,旅行社只不過退還已繳付團費,或者幫旅客轉團前往其他目的地旅遊,以上都沒有賠償責任,旅行社損失會有多少錢?行政作業費用而已旅行業損失達上億元」這句話真的很難令人相信隔了一天,今天早上的電視新聞看見業者損失千萬的用辭了!

 

我不是惡意醜化這個行業,而是一發生變化或一出事,常見業者膨脹損失的說法,實在不能認同!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26809354